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导航提示 石家庄交管推行多项便民新举措

2019-09-19 20:3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任学光 王嵩)今天,从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获悉,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近期石家庄市又有多项便民交管新措施落地推行。

推行机动车销售企业快捷代办登记。目前石家庄市共有30家汽车销售企业设置了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实现了购买车辆、购置保险、缴纳税费、选号登记“一站式”服务。9月20日起,将面向全市所有汽车销售企业,全面推行代办登记业务,变多头奔波为在销售企业一站办结,最大限度压缩群众办事等待时间。

便利临时入境车辆人员出行。对临时入境人员申请摩托车、小型汽车临时驾驶许可的,持入出境身份证件、境外机动车驾驶证即可申请,免予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对持港澳台驾驶证申领内地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的港澳台居民,申请年龄由50周岁放宽至60周岁。

全面推进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该项举措已于今年6月1日正式实施,非营运小微型客车转籍的,可以直接到车辆迁入地申请,不再需要到迁出地车管所提档验车,减少群众两地之间往返,实现了信息网上传递。正式实施以来,共办理转出业务1109笔、转入业务289笔,群众反映良好。

推行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导航提示。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与高德公司联合建立了交管信息共享发布机制,道路施工信息、交通管制信息可以在高德图层上显示,每日更新。

便利租赁汽车处理交通违法。该项举措要求在今年底前全面推行。目前,相关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