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8月石家庄空气指数退出全国重点城市排名“倒二十”

2019-09-20 02:2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9月19日,记者从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今年8月份石家庄市空气质量改善明显,PM2.5月平均浓度仅为2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8.2%。在全国168个发布空气质量指数的重点城市中,石家庄市排名倒数第26名,与去年同期(倒数第17)相比,前提了9名。

数据显示,在8月份的31天中,石家庄市一级优4天、二级良22天,没有“重度污染”和“严重污染”天,优良率83.9%。同比去年,一级天增加1天,二级天增加6天,优良率增加22.6个百分点。

从大气中的各项污染物浓度看,8月份,PM10平均浓度56微克/立方米、PM2.5平均浓度27微克/立方米、二氧化硫平均浓度10微克/立方米、二氧化氮平均浓度29微克/立方米、一氧化碳(95%)浓度1.0毫克/立方米、臭氧8小时(90%)浓度178微克/立方米,综合指数为3.82。

与去年同期相比,除二氧化氮和一氧化碳浓度略有上升外,PM10平均浓度下降5.1%,PM2.5平均浓度下降18.2%,二氧化硫平均浓度持平,臭氧8小时(90%)浓度下降9.2%,综合指数改善5.4%。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依法施治、城乡联治,统筹推进燃煤、工业企业、机动车、扬尘和VOCs等重点治理任务,持续推进空气环境质量改善,取得了较好成效。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