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沧州:19部门负责人体验“办事难”解决难办事

2019-09-20 03:2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站在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角度查流程找问题

19部门负责人体验“办事难”解决难办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岚山)日前,沧州市行政审批局负责的审批事项申请材料又减少了640件,压缩了33.9%;同时,“智慧沧州”APP完成了新一轮升级,实现了PDF格式文件上传,不用再像以前先得逐页拍照再一张张上传……这些涉及群众办事领域的一系列新变化,得益于沧州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的“领导干部对‘办事难’进行亲身体验”活动。

近年来,沧州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一趟清”“不见面”审批,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赢得了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普遍赞誉。但服务提升无止境,行政审批环节还有哪些短板?如何让群众和市场主体有更多获得感?这些问题在沧州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提了出来。

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才能更好地找差距、促整改、抓落实、见成效。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沧州市开展了领导干部对“办事难”进行亲身体验活动,承担行政审批和具有行政许可职能的市直部门“一把手”和分管负责人,积极行动起来,以普通办事群众的身份,选取本部门负责审批、许可的一个或多个事项进行现场办事体验,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林怀仁选取食品生产许可证核发事项进行了体验。不试不知道,这一试还真让他冒了汗:注册使用“智慧沧州”APP时有闪退现象;在线提交资料显示失败却不显示为何失败;手机上传文件允许使用的格式不够多,页数多的文件逐页拍摄上传很繁琐。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不只林怀仁,参加体验的其他部门负责人也都发现了一些平时发现不了的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玉清在体验中发现窗口事项办理指南未及时更新、未提供填写范本;市住建局局长杨建峰在体验中发现,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事项中存在重复提交证照资料的情况……

“以往审批流程的制定,多是从管理者角度出发。组织亲身体验活动,就是让管理者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站在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角度来查流程,找问题、开良方,共同打造‘效率沧州’‘温暖沧州’。”市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沧州市19个承担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职能的市直部门“一把手”及分管负责人参与体验办理审批、许可事项40多项;针对发现的问题,市行政审批局协调有关部门升级了“智慧沧州”APP,对全部140大项258小项行政审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了优化提升,其他市直部门保留的行政审批、行政许可事项132项,也都进行了优化提升或列为即办事项。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