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所有定州人 进京乘车需注意,请至少提前1小时进站!

2019-09-20 10:21:06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注意

9月20日0时起

定州火车站、定州东站

进京方向的列车安检实行“二次复检”

铁路部门提醒

进京的旅客最好提前1小时

抵达安检区域安检

以免延误出行

自9月20日起至10月2日18时,从定州火车站、定州东站搭乘开往和经停北京地区的列车,旅客在进站时需进行“二次安检”,为了不影响旅客出行,请至少提前1小时到火车站售票处取票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安检工作,以免耽误个人行程。

另外,为减少不必要的麻烦,请不要携带任何刀具(含剪刀及尖锐工具)、发胶、摩丝、指甲油、染发剂等易燃物体及自喷压容器等危险物品。

据定州站工作人员介绍,车站候车室进站口设置了二次安检,对进京列车实施“专区候车、二次安检及实名制验证验票”,进入定州火车站候车室需经广场安检通道进入再进行安检,验证验票,对进站旅客一人不漏、一件不漏全覆盖式检查,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所有旅客进站时均需接受严格的开包安检。

定州站以下17趟列车实施二次安检及实名制验证验票:K402、K184、K1116、T168、K7708、K474、K7714、K820、K968、K5218、K600、K818、K636、K7706、K7756、K7752、K7726。

进京方向候车室流线:由候车室南侧入口进入,进行验证验票、过机安检、手检后右转进行二次过机安检、二次手检、二次实名验证验票后顺进京方向标识进入进京候车专区(二区)。

资料图

旅客进站乘车时需持本人有效证件,并提前进站取票、安检、候车,票、证、人不一致时将无法通过安检进站乘车。

特别提醒:临时身份证没有照片的不能购票和进站乘车。

由于二次安检需要一定时间,排队进站请提前将车票、证件拿出,便于提高查检速度。同时,建议进京旅客携带的行李尽量简化,提前1-2小时到站候乘,提醒短途外出的旅客尽量避免乘坐开往北京的列车。

为了保障公共出行安全,定州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这些物品禁止携带。

部分“日用品”,例如,指甲油、染发剂、发胶等是限量携带物品,超过一定数量就会禁止携带上车(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20毫升;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不超过120毫升。)

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等利器;钝器类,像锤子、斧子、锯、射钉枪、防卫器、弓、弩等其他器具及装修工具请勿携带,以免影响进站上车。

不要携带散白酒乘车,只能携带封闭好的瓶装白酒,携带的数量上限为六瓶装的一箱,但是白酒度数如果高于50度,只能携带两瓶乘车。

国产香烟可携带数量上限为10条,进口香烟为5条。

铁路部门明确规定:

动物、妨碍公共卫生(包括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是不能带上火车的。

严禁携带自行车(含折叠自行车),确实要携带自行车的需提前办理托运。(残疾人旅行时代步的折叠式轮椅可携带)。

管制刀具、枪支、弹药等不仅仅是不允许私自携带,而且还会追究刑事责任。

9月15日起

定州汽车站全面提升安检等级

对进京车辆实行“二次安检”

同时,记者从定州汽车站获悉,9月15日至10月7日,汽车站全面提升安检等级,扎实有效做好进京车辆安全检查工作,并在停车场专门划出进京车辆区域,全力确保十一期间道路旅客运输工作安全平稳。

据定州汽车站负责人介绍,自9月15日起,汽车站安检采取“逢包必检、逢疑必问,逢人必查、逢液必验”检验措施,对进站旅客进行100%全覆盖式检查,严格执行实名制购票、登记身份证信息等规定,市公安局执勤民警现场二次刷身份证筛查核实人员身份信息,严格落实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检验,确保旅客本人持票乘车。并安排专人对进京车辆进行二次安检,由安检员利用手持安检仪逐个对进京旅客及旅客携带的行包进行人工查验,对可疑物品、瓶装液体,通过“问、摸、闻、查”方式仔细排查,确保广大乘客乘车安全。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