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南和:“美丽庭院”攒积分 爱心超市兑奖品

2019-09-20 16:4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村民在村里的爱心超市用积分兑换日用品。 通讯员武国栋摄

河北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武国栋)今天,南和县贾宋镇后寺上村举行“美丽庭院”积分兑换仪式。在这个村,村民如果庭院打扫得美丽、干净,就可以获得相应积分,积分达到60分以上就能在村里的爱心超市兑换洗衣粉、挂面、食用油、卫生纸等各种日用品。相关费用由县妇联提供。

图为村民领取用积分兑换的日用品。通讯员武国栋摄

走进村民丁丽芳家,她正在小院里打理盆栽。干净整洁的院落里,不同品种的花卉争奇斗艳,整个小院生机盎然。“我家这次得分82分,能兑换价值41元钱的奖品,我选了食用油、洗衣液还有味精。”丁丽芳说,家里收拾干净了不仅住着更舒坦,还能兑换奖品,下次她要争取得更多积分。

据介绍,南和县妇联充分发挥农村妇女的作用,开展“党建+妇联+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创建美丽庭院是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可以让农民的生活更加美好。”南和县妇联主席杜军茹说,县妇联将引导更多妇女发挥参与进来,让她们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助手、传承优良家风的好手、致富创业的能手。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