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临西轴承展览会暨轴承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2019-09-20 16:4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0日,中国·临西轴承展览会暨轴承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开幕。图为与会嘉宾步入会场。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邢云)今天上午,以“产业发展新时代,转型升级高质量”为主题的中国·临西轴承展览会暨轴承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开幕,展会及论坛将持续至21日。来自省、市工信厅(局)等部门负责人、行业知名专家、各级轴承行业协会、国内外轴承知名企业代表等约260人齐聚临西,共话轴承发展,共谋轴承未来。

轴承产业是临西特色主导产业,历经40余年发展,现已步入创新发展阶段,正向着高端化、高质量发展加快迈进。在展会现场,国内各地的200余家轴承企业纷纷亮出自己的拳头产品。琳琅满目的轴承产品科技范儿十足,高端化、品牌化、智能化、绿色化,代表了国内轴承产业发展的高度和方向。每个展位前都有很多客商驻足,真诚交流、密切洽谈,展现出整个行业发展的勃勃生机。

9月20日,中国·临西轴承展览会暨轴承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开幕。图为与会嘉宾在在展厅内参观。记者邢云摄

“我们积极践行发展新理念,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制定了轴承产业振兴计划,出台了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推进科技创新的奖励办法等系列政策,大力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工程’,已取得显著成效。”临西县委书记王海军说,随着新一轮智能化技术改造全力推进,现在全县每年研发新产品30多项。

中国轴承行业协会秘书长周宇认为,通过加大政策引导、突出科技创新,加快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临西轴承产业创新升级的步伐越来越快,整个产业链条迈入了中高端。

据统计,临西现有轴承生产企业400多家,从业人员6万多人,拥有国家和省级品牌18个,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大中城市,销往东南亚、欧美等9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轴承生产和销售基地。2018年完成销售收入181.4亿元,同比增长6.1%。2019年上半年完成增加值16.93亿元,营业收入89.1亿元。

展会上,总投资12.6亿元的涉及轴承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互联网+等10个项目签约。简短的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到当地三桥轴承、飞龙轴承、诚为轴承、夸克轴承等重点企业进行了现场观摩。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