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医生王震在吉尔吉斯斯坦被授予“总统荣誉勋章”

2019-09-20 17:0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王震教授(左)被授予“总统荣誉勋章”。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王保中、杨雅荃记者张淑会)9月19日,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在比什凯克总统官邸举行盛大授奖仪式,授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医生王震教授国家最高荣誉奖章--总统荣誉勋章,以表彰他为吉尔吉斯斯坦医疗卫生事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图为王震教授(左)被授予“总统荣誉勋章”。

吉尔吉斯斯坦举行的此次表彰范围是全国各界有突出贡献的人士和国外专家,这是该国第一次为医疗卫生领域外国专家颁发的最高荣誉,王震教授是唯一一位在此次表彰中获奖的中国医学专家。

据介绍,从2009年开始,王震教授先后16次应邀赴吉尔吉斯斯坦指导先心病诊疗工作,成功治愈了530多名吉方先心病儿童,被当地百姓亲切地称为“儿童的救护神”、“一带一路”上的“白求恩”,并荣获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心脏病医院名誉教授、国家心脏病协会“荣誉勋章”等称号。

图为王震教授(右)与比什凯克国立心脏病医院副院长兼心脏中心主任合影。

除了赴吉尔吉斯斯坦开展先心病救治,2012年王震教授还促成4名吉尔吉斯斯坦的先心病患儿,前来医大一院接受先心病救治。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心脏病医院心脏病中心主任穆拉特·哈撒诺维奇曾在信件中说道:“王震教授性格和善,是一个世界级的技术高超的医生,愿意把他的经验与我们分享。我多次到中国学习,都受到王震教授的精心指导。”

2018年12月6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与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心脏病医院正式签署协议,挂牌成立 “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先天性心脏病研究中心”,在此领域开展更进一步的合作研究。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