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着力强化理论武装 力求学懂弄通做实

2019-09-22 03:3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开展集中学习

着力强化理论武装 力求学懂弄通做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站稳人民立场、解决实际问题。”“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连日来,我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进行集中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力求学懂弄通做实,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创新方式方法,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石家庄、秦皇岛、廊坊、保定、邢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期间,采取交流研讨、专题讨论、互动交流、深度自学、专家辅导、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集中学习的高标准和高质量。承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开展主题教育集中(扩大)专题学习,还组织观看河北梆子《李保国》专场演出、聆听全省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大家表示,要全面对标对表,通过主题教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9月17日,河北经贸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现场学习会在西柏坡召开,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淬炼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让大家深受教育。9月18日,张家口市县党委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同步启动,紧紧瞄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采取践悟初心、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和晚间观影等形式,连续安排5天集中学习研讨,努力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融会贯通学,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坚持使命引领,以学促干。唐山市委于9月18日至24日在市委党校举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集中学习期间每天一个议题,围绕唐山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议题开展交流研讨,对于唐山市先后取得跨境电商综试区、曹妃甸自贸区等一批政策红利、改革试点以及其他新问题新情况,大家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寻找攻坚克难的新思路、新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沧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5个专题深入学习交流研讨,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学出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委赋予沧州的“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要求。该市提出,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大事、补短板、强弱项,抢抓机遇、发挥优势,突出抓好沿海经济带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和改善人居环境、乡村振兴“四件大事”,壮大新动能、培育新引擎,以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学和做结合、查和改贯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衡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精心设计学习研讨专题,围绕“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五个方面,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全面检视工作,认真查找不足,完善思路举措,把理论学习成效体现到谋划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9月18日上午,邯郸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全体成员到河钢邯钢、邯山区农林二社区“初心课堂”学习,重走习近平同志2008年在邯郸的视察路,由两个基层单位“初心课堂”党课辅导员领学总书记视察时的重要讲话,感受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不忘初心,才能凝聚人心。只有牢固树立以民为本的理念,牢记为民谋利的责任,增强为民办事的意识,提高为民办事的本领,我们才能把民生工作做细做好,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大家表示。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