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前8个月河北省农村数字电影市场放映41.3万场

2019-09-22 03:4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省电影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前8个月农村数字电影市场放映41.3万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田恬)9月19日,记者从全省电影工作会议获悉,我省2018年放映农村公益电影58.6万场,观影人次近8000万人次。今年以来,全省新增影院39家,截至8月票房收入12.3亿元,农村数字电影市场放映41.3万场。

近年来,按照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部署,我省大力推进电影精品创作,扎实推进电影产业发展,积极稳妥规范市场管理,深入实施电影公共服务,全省电影事业产业保持较好发展态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电影精品创作生产成果丰硕,聚焦打造了一批高质量电影精品,推出了《血战湘江》《李保国》《古田军号》等多部在全国产生重大影响的作品。电影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按照国家乡镇影院统计口径,我省已新建乡镇影院10家。电影公共服务稳步推进,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此外,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公益电影展映活动,惠及12万余人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省广大电影工作者将围绕省委“四个一批”工作部署,落实“四力”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抓好导向、创作作品、管好市场、搞好服务的思路,创作一批展现河北厚重历史、弘扬河北人文精神、树立河北良好形象的电影作品,不断推动我省电影事业在新时代开创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