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把事业放在心上 把责任扛在肩上 汇聚共襄伟业的强大力量

2019-09-22 03:5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政协系统中引起强烈反响

把事业放在心上 把责任扛在肩上 汇聚共襄伟业的强大力量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原雪)“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统一战线理论、政党理论、民主政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伟大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政治制度上进行的伟大创造。”9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省政协系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埋头苦干、开拓奋进,在履行职能中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齐心协力共襄伟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9月20日晚,省政协秘书长陈书增一边收看新闻联播,一边记录心得体会。他说,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要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省政协机关将迅速组织开展学习培训、专家辅导、研讨交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落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推动政协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政协在协商中促进广泛团结、推进多党合作、实践人民民主,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特点和优势。”石家庄市政协主席刘明轩表示,石家庄市政协将立足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进一步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完善制度机制,以正在建设的智慧政协平台为依托,开展“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协商形式,助推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省政协委员、邢台市政协财经委主任兼研究室主任刘建成在微信群与同事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他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团结是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要把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增进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谋防范风险、化解挑战的良策,多鼓提振信心、团结奋斗的干劲,提高建言资政的质量,引导各界人士坚定不移跟党走,汇聚共襄伟业正能量。

“政协委员作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代表各界群众参与国是、履行职责。这是荣誉,更是责任。”省政协常委、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梁立敏对此深有感触。她说,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攻坚拔寨、啃硬骨头的关键阶段,要发挥好党派优势,履行好委员职责,紧紧围绕提高脱贫攻坚质量等问题开展民主监督,不断提高民主监督的质量和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倍受鼓舞、倍感骄傲,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省政协委员、壹名服饰装备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杨壹名说,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准确把握履职方式方法,提升履职本领,聚焦人民群众的关心关切积极建言献策。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基层政协组织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努力干出新样子。”邯郸市肥乡区政协副主席米春利表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质量和水平,扎实做好协商监督、视察调研、提案信息等工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