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观察丨中国女排离卫冕还有多远

2019-09-23 07:1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世界杯六战全胜,即将迎来关键一战

中国女排离卫冕还有多远

9月22日,在日本札幌进行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第二阶段首场比赛,中国女排以3∶2战胜巴西女排。至此,中国女排本届世界杯六战全胜,离卫冕的目标越来越近。

正如第一阶段首场比赛结束后郎平接受采访时所说,中国女排每次参赛的目标都是“升国旗、奏国歌”。很明显,郎平的自信和底气源于队员的实力和出色的表现——以对阵日本女排的比赛为例,中国女排五人得分上双,日本女排则无一人上双,这或许就是实力的差距。

中国女排队员中,不仅核心朱婷的威力不减,张常宁、袁心玥等队员的实力也同样强大。尤其是在对阵日本女排的第二局比赛中,张常宁一度七连发帮助中国女排连得7分,惊艳全场。

“老将们仍是队伍的中流砥柱,发挥着稳定军心的关键作用。同时新人快速成长,也让我们看到中国女排后继有人。”省女排教练李立军点评说。

对阵喀麦隆女排的比赛,虽然该队近年来上升势头较快,队员身体素质出众,但中国女排获胜可以说毫无悬念。所以此战郎平雪藏了队长朱婷等数名绝对主力,派出大部分替补队员上阵。

新人的表现确实没有让人失望。19岁小将李盈莹发挥出色,得到全场最高分22分,尤其是在队伍最困难的阶段,她以犀利的进攻帮助球队不断追赶比分,成为中国女排逆风翻盘的关键人物。

“我觉得今年她上场的表现比去年更加稳定了,正向全面型选手的方向发展。”赛后,郎平对李盈莹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道出了大幅换将的原因,“我们派更多年轻队员上场,给更多球员比赛机会,这场比赛是对队员们的一种锻炼。”

“中国女排六战全胜,既是动力也有压力,因为第二阶段的对手相比第一阶段更难对付。”李立军说。

女排世界杯第二阶段比赛,中国女排的劲敌除已经战胜的巴西女排外,还有9月23日即将迎战的老对手美国女排。两队即将上演的巅峰对决备受关注。

美国女排第一阶段在与巴西、塞尔维亚、荷兰3强同组的情况下,也收获了5连胜。该队新生代选手悄然接班,加之主力阵容大多处在当打之年,队伍实力相当雄厚。

如今,中国女排的一传和防守都更让人放心,一传更是有了十足的长进,这都让中国女排的实力进一步增强。此前,当被问及如何迎战卫冕路上的强敌,精神饱满的中国女排只有四个字:“全力以赴!”

根据女排世界杯单循环赛制,中国女排若想夺冠,最保险的当然是11战全胜,因此,中国女排和美国女排的巅峰对决,很大程度上将决定本届女排世界杯的冠军归属。期待着中国女排延续高光表现!(记者杨明静)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