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最新!河北5县级党委主要负责人被约谈,还有……

2019-09-24 05:23:11 来源:邯郸新闻网、雄安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邯郸市委、市政府会同省生态环境厅第六环境监察专员办,对武安市、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永年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约谈。

会议指出,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事关邯郸人民身体健康的重大民生工程。大家务必认清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精准发力,铁腕治污,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秋冬季是重污染天气的易发期、频发期,也是我们实施综合整治、完成年度目标的关键期。一定要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今后几个月重中之重的任务,党政“一把手”亲自上手,经常性深入一线,加强实地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有效处置。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扬尘治理,严控劣质散煤,加快推进“公转铁”工作,强化柴油车辆管控,不断加大夜查夜管力度,全力以赴补齐短板,迅速扭转被动局面。要加强考核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圆满完成省市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会上,武安市、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永年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9月20日,秸秆禁烧工作约谈部署会议在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召开,雄县七间房乡、双堂乡因秸秆禁烧火情数量排名4次周第一被约谈。

会上通报了七间房乡和双堂乡火情数量排名4次周第一具体情况。据通报,七间房乡于3月20日-3月27日、8月7日-8月14日、8月21日-8月28日、8月28日-9月4日的4周秸秆禁烧周火情排名第一。双堂乡于4月10日-4月17日、5月1日-5月8日、8月28日-9月4日、9月4日-9月11日的4周秸秆禁烧周火情排名第一。

七间房乡和双堂乡相关负责人分别在约谈会上进行了情况说明和深刻反省,并积极表态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秸秆禁烧工作,扭转工作落后局面,为新区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关系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经过党员干部群众的努力,雄安新区秸秆禁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新区空气质量不断向好,但是个别乡镇在秸秆禁烧这项持久战中存在后劲不足的情况,导致火情数量增加,影响新区生态环境。

对此,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新区三县及各乡镇要坚持不懈抓好秸秆禁烧工作,把该项工作列为三县及各乡镇重点工作之一;

二是要扎实有效开展大气防治工作,特别要做好文明祭祀宣传工作,引导群众文明祭祀、绿色祭祀;

三是要落实责任,切实加强村级网格监管巡查作用,保证火情出现后能够及时发现并采取有效措施;

四是铁塔公司要起到技术支撑作用,协助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把火情核实好,在火情上报工作中做到公平公正,助推雄安新区打赢蓝天保卫战。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加油点赞!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