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纵横谈丨让五星红旗在心中高高飘扬

2019-09-24 07:0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抹“中国红”,一腔爱国情。

有一种最深情的告白,是让“中国红”飘扬在每一个社区,每一条街道,每一个机关、学校和企业。日前,石家庄市启动了“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从2005年至今,这项活动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连日来,我省各地开展以五星红旗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挚爱之情,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激励全社会在新长征路上砥砺前行、追梦筑梦。

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明确规定,在重要节日或重大庆典活动期间,各级国家机关和各人民团体应当升挂国旗;企业事业组织,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城镇居民院(楼)以及广场、公园等公共活动场所,有条件的可以升挂国旗。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升挂满祖国大地,是新时代增强国家观念、提升民族自信、彰显爱国主义精神的具体体现。

一面国旗升挂起来,一支心底的旋律流淌出来。我们国家70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充分证明,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只有国家繁荣昌盛,才有人民幸福安康。在这个举国同庆的节日来临之际,无论你是居住在乡村还是城市,都请将鲜艳的国旗悬挂在自家户外,用红色点亮村落和社区;无论你从事什么职业,都请将一面国旗插放在办公桌上,让那一抹“中国红”时时跃入眼帘;无论你身在何处,都请手持一面小国旗,感受那“与祖国同框”的自豪感……从塞外山城到冀南平原,从太行深山到渤海之滨,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打造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也唱出无数人心底的旋律——我爱你,中国!

一面国旗升挂起来,一种爱国情、报国志升起来。国旗是红色的——红色,代表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也代表一代代先辈的无比忠贞与永远奋斗的精神。70年沧桑巨变,正是以这种“红色”为精神底色。我们应该将红色的五星红旗升挂满大街小巷、室内户外,表达身为中华儿女的骄傲与自豪,更应该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就是如何接过先辈们手中、心中那面红色的精神旗帜,将爱国之情转化为爱国、报国的实际行动?爱国不是一句空泛的口号,而是一种切实的担当、具体的行动。在这抹“中国红”的激励下,拼搏奉献、担当尽责,是我们每一个人爱国报国的最好方式。

一面国旗升挂起来,精神上“鲜红的旗帜”树立起来。新中国70年的创业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在这段光辉的历程中,李保国、黄旭华、张富清、王继才、屠呦呦、于敏……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犹如一面面“鲜红的旗帜”,树立起了精神的丰碑,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虽然我们已走过万水千山,但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抵达梦想的彼岸,仍需要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新的征程上争做“鲜红的旗帜”。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沉、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让五星红旗在心中高高飘扬,把喜悦、自豪等所有美好的情愫与深情的告白转化为爱国报国的具体行动,我们就一定能开创更加光辉灿烂的未来。(蔡晓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