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青年,一场红色寻梦之旅等你探寻......

2019-09-24 10:34:29 来源:冀网之声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上午,由省委网信办、团省委联合主办,河北青年报社承办的“青年看河北·追梦新时代”主题活动在河北科技大学正式启动。

未来3天,来自全省的数百名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将探访邯郸、石家庄、衡水,开启红色寻梦之旅。

图为活动现场


数百名河北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庄严誓师,将秉承弘扬革命战士英勇奋战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升河北青年思想道德素质,踏上寻访河北省具有“新中国第一”意义的教育实践基地之路。

图为授旗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分赴石家庄、邯郸、衡水三地,掀起一场饮水思源(邯郸)、触摸发展(石家庄)、品味底蕴(衡水)的红色寻梦之旅。

邯郸•饮水思源之旅

第一站 晋冀鲁豫烈士陵园

在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倾听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晋冀鲁豫四省英雄们的抗战故事,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历史,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

第二站 山底村抗日地道战遗址

在这里,通过感受、体验抗日战争期间军民共建户户相通、房房相连的地道,从而让优秀青年志愿者体验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学习先烈英勇抗战的精神。  

石家庄•触摸发展之旅

第一站 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

通过参观,了解“新产业之星”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70年发展历程,感受我国飞速发展。

第二站 塔元庄村

  亲身体会这个普通村庄,在资源并不富足、区位并不优越的情况下,如何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面旗帜,探寻这个美丽乡村的蜕变路。

第三站 河北钱币博物馆(小灰楼)

通过参观,学习了解中国人民银行如何在这里发行了第一套人民币,同时还将参观在这里的钱币博物馆。

第四站 沕沕水

参观学习解放战争时期朱德总司令指挥建设的我党我军第一座水力发电站——沕沕水发电站建设情况。

衡水•品味底蕴之旅

第一站 衡水内画艺术博物馆

在这里,体会民间传统艺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第二站 武强年画博物馆

在这里,感受上溯到元代的年画文化,了解如何通过年画打造“农耕社会的百科全书”、“民俗生活的大观园”。

第三站 世界乐器博物馆

在这里,感受音乐气息,亲眼见证乐器的制作过程,体会音乐文化带来的魅力。  

追梦河北

青年在行动

感受多姿多彩的燕赵大地

旅程已经开启!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