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与我省援疆干部人才座谈交流

2019-09-24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与我省援疆干部人才座谈交流时强调

始终牢记初心使命 认真做好对口支援工作

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9月22日下午,在我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学习考察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亲切看望我省援疆干部人才并与大家座谈交流。  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9月22日下午,在我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学习考察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亲切看望我省援疆干部人才并与大家座谈交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治疆方略,认真落实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决服从服务大局,推动对口援疆工作升级加力,努力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樊成华汇报了我省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总体工作情况,援疆干部人才代表田彦军、王忠献、王连海、吴毅伟先后发言,回顾援疆工作经历,交流心得体会,表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带着感情和责任进一步做好对口援疆工作,决不辜负全省人民的重托。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广大援疆干部人才表示亲切慰问,致以崇高敬意。他饱含深情地说,援疆干部人才舍小家顾大家,不远千里来到新疆,自觉服务奉献,建设祖国边疆,在精准脱贫、智力援疆、产业帮扶、改善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希望大家安下心、扎下根,立足本职、无私奉献,为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东峰提出四方面明确要求。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对口援疆工作。要深刻认识对口援疆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把做好对口援疆工作作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坚持咬定目标不放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对口援疆任务落地见效。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细化援疆工作任务,切实加大产业项目支持力度、脱贫攻坚帮扶力度、交往交流交融力度、服务保障改善民生力度,全面提升对口援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要坚持忠诚干净勇担当,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对口援疆的强大动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贯穿始终,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以援疆工作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四要坚持强化责任抓落实,汇聚起做好对口援疆工作的强大合力。省委、省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爱援疆干部人才,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办实事,大力宣传援疆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先进集体和先进事迹,为进一步做好援疆工作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

省领导袁桐利、邢国辉、高志立、聂瑞平、周仲明、夏延军、苏银增参加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