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许勤叶冬松等参观西柏坡纪念馆局部改陈展览

2019-09-24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在参观西柏坡纪念馆局部改陈展览时强调

弘扬西柏坡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许勤叶冬松等一同参观

9月24日,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西柏坡纪念馆局部改陈展览正式向观众开放。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等与我省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同参观展览。  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四建磊)今天,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西柏坡纪念馆局部改陈展览正式向观众开放。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等与我省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同参观展览。

参观展览前王东峰、许勤、叶冬松等向五大书记塑像敬献花篮。  记者赵威摄

风清气爽,天高云淡,青山环抱中的西柏坡格外美丽。上午10时,王东峰、许勤、叶冬松等来到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在五大书记塑像前整齐肃立。工作人员将写有“缅怀伟人丰功 牢记两个务必”字样的花篮摆放在塑像前,王东峰缓步上前整理敬联,带领全体同志三鞠躬。随后,王东峰、许勤、叶冬松等瞻仰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大型浮雕,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改陈后的西柏坡纪念馆,开设了《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专题展,包括前言、序篇和10个单元,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西柏坡纪念馆改陈新增加了《走向复兴》展览,通过继往开来、开启新时代“赶考路”、新思想引领新征程3个单元,展示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王东峰、许勤、叶冬松等认真观看展览,不时驻足询问,全体同志思想受到震撼,灵魂得到洗礼。

参观展览前王东峰、许勤、叶冬松等向五大书记塑像敬献花篮。  记者赵威摄

参观结束后,王东峰发表了即席讲话。他指出,西柏坡是革命圣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地方。70年前,毛泽东同志在这里提出“两个务必”的重要思想和“进京赶考”的重大历史命题。6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指出,我们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向全党发出了号召。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的关键阶段,西柏坡纪念馆局部改陈展览向观众开放。这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展览以生动详实的资料、图片等,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沧桑巨变,充分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取得的丰硕实践成果,深刻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王东峰指出,要通过参观西柏坡纪念馆改陈展览,进一步弘扬西柏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一要在坚持政治站位、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上交出合格的答卷。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二要在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上交出合格的答卷。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抓好三件大事、打好六场硬仗、实施八项战略、深化九项改革,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三要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交出合格的答卷。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相信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上交出合格的答卷。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执纪问责责任,不断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持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组织和纪律保障,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信任和重托,决不辜负全省人民的殷切期盼。

省领导焦彦龙、邢国辉、高志立、王会勇,省直有关单位、石家庄市、平山县相关负责同志,省会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及各人民团体代表和中学生、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