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开幕在即 14个观摩项目已基本完工

2019-09-25 14:2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5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杜船摄

河北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孔思远)今天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以“传承红色基因,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0月14日至16日在石家庄市举办。

●60个重点项目:云集石家庄优质旅游资源

据介绍,本届旅发大会由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河北省文旅厅共同承办。本次大会以石家庄市区为核心,聚力省会北部、西部旅游六大县区,包括平山县、正定县、鹿泉区、灵寿县、井陉县和井陉矿区,共6615平方公里,占石家庄全域面积的42%,承载了石家庄92%的4A级以上旅游景区,云集了石家庄最具代表性、最优质的旅游资源。

据了解,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项目建设立足于国际旅游目的地体系的构造,推出“滹沱河生态走廊”,形成“一轴、两点、五片区”的省会旅游发展新格局,打造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旅游目的地。结合本次大会主题和六个县区的旅游特色,确定了60个重点项目,对14个重点观摩项目进行了统一规划,统一设计,一对一制定了提升方案。涵盖了红色、生态、古文化、新业态等四大系列,主要有滹沱河生态走廊、正定古城风貌提升、正定东门里民宿、平山李家庄美丽乡村片区、平山大吾川研学康养度假小镇、平山中山古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灵寿松阳河文化小镇、鹿泉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鹿泉龙泉古镇、鹿泉工贸旅游创新区、井陉南横口陶瓷水镇、井陉吕家剧境小镇、井陉于家石韵小镇、井陉矿区段家楼综合整治提升项目。

●突出主题主线:重点推出滤沱河生态走廊

本届旅发大会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创新绿色发展"的主题,推出一条沿滹沱河而建,串联平山、灵寿、正定三地,全长106公里的滹沱河生态走廊,把革命圣地西柏坡和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正定串珠成链,涵盖了红色革命文化、绿色生态理念和历史传承发展。

西柏坡是"两个务必"的诞生地,"进京赶考"的出发地,是"立规矩的地方","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正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习近平总书记"知之深、爱之切"的第二故乡,是"中国旅游正定模式"开创地。本次旅发大会推出的滹沱河生态走廊也是继往开来的红色圆梦之旅。

同时,全面启动滹沱河生态走廊沿线美丽乡村、乡村驿站、指示标识、生态景观、文化景观、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及智慧化导游导览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对滹沱河生态走廊沿线的公共服务设施及文化景观统一设计、统一标识,将智慧科技融入其中,以互联网为平台,以手机为载体,构建由导游、导览、导视组成的"智慧三导"系统。沿线打造9个风格鲜明的多功能驿站,以驿站为支点,带动周边乡村产业发展。

目前,本届旅发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进展顺利。14个旅发大会观摩项目已经基本完工,部分进行最后收尾。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