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开展陆上石油天然气开采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

2019-09-25 15:2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相关信息截图1.jpg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潘文静 实习生赵奇楠)记者近日从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为有效防范化解油气增储扩能带来重大安全风险,河北省于2019年9月至10月底开展陆上石油天然气开采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专项执法行动包括企业自查、调查摸底、市级执法检查和省级执法检查。

根据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印发的《开展陆上石油天然气开采专项执法行动方案》,专项执法行动聚焦新建工程项目和高压高含硫油气开采企业设置了5项执法检查内容,包括石油天然气开采企业新建工程项目安全设施设计未通过审查进行施工、主要负责人未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并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考核等。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要求,有关应急管理部门要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法治思维,强化程序意识,依法执法,严格处罚。对企业存在违法行为的,要严格执法,坚决避免执法“宽松软”现象;对存在可能引发重特大事故的安全隐患的企业要坚决停产整顿;对整改措施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进行查处和责任追究,并向社会公告、曝光,提高专项执法行动震慑力和权威性。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