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全力保障大兴国际机场通航

2019-09-26 01:5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占稳、解丽达)9月2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近年来,廊坊市将支持保障大兴国际机场通航列为市委、市政府“一号工程”,8年累计投资178.91亿元,圆满完成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涉及廊坊的项目前期、征地拆迁等各项任务,满足了机场通航运营要求。

廊坊市把保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顺利通航、加快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规划建设作为市委、市政府“一号工程”,集中攻坚、强力推进。截至目前,机场项目建设期涉及廊坊51项保通航的重点工作任务,已顺利完成49项,余下的机场噪声检测系统廊坊域内15个固定监测站点建设、临空经济区首批先行启动两项任务正在按进度要求全速推进。

紧盯征地拆迁、配套项目建设等难点问题,廊坊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圆满完成了2.95万亩机场建设占地、2.27万亩临时占地征迁,先后拆迁18个村街,涉及3133户、12925人。投资18.71亿元,主导完成了10.36公里的永兴河(原名天堂河)改移、16公里的临时用电施工、92公里的白家务水源地管线迁建、7.5公里永定河蓄滞洪区调整等11项涉及廊坊的配套迁改项目建设;配合完成了机场雷达站、加油站、风廓线和南航、东航基地货运设施建设等7个机场红线内属地主体项目建设。抓好区域内21个敏感点、23个村街共16.49万平方米门窗隔声降噪,以及21处超高通信和电力设施拆降,1.3万余棵超高树木砍伐,同步推进机场周边环境治理,着力打造与国际航空大都市相适应的生态环境。近期,他们又应机场方要求,在机场外围提供300亩土地,支持机场建设临时设施。

廊坊提前布局通航后的各项工作,对标国务院机场运营跨区域管理26项事权,积极配合省有关部门和北京方面,在抓好机场分税、交通联动、进京检查站设置3项事权和移交北京方面16项事权的基础上,跟进做好应急保障、城市管理等7项常态化的后续服务保障工作。主动就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机场航站楼卫星厅项目等后续工作与大兴区、机场方沟通对接,加快推动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