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10月14日在石家庄举办

2019-09-26 04:0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打造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旅游目的地

第四届省旅发大会10月14日在石家庄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贾楠)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9月25日举行的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定于10月14日至16日在石家庄市举办。

本届省旅发大会以“传承红色基因,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目标为推出“滹沱河生态走廊”,形成“一轴、两点、五片区”(“一轴”即滹沱河生态走廊景观轴;“两点”即革命圣地西柏坡、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正定;“五片区”即环柏坡湖片区、中山古城遗址与磁河风景带片区、正定古城片区、鹿泉西部山前片区、井陉一矿区古村落片区)的石家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打造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旅游目的地。

大会包括开幕式、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旅游项目观摩三项活动。同期举办第24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世界看河北”国际海报展、河北省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红色旅游发展论坛、全城热练系列群众健身活动、夜游正定等系列活动。

大会以石家庄市区为核心,聚力石家庄市北部、西部旅游六大县区,包括平山县、正定县、鹿泉区、灵寿县、井陉县和井陉矿区,占石家庄全域面积的42%,承载了石家庄92%的4A级以上旅游景区,云集了石家庄最具代表性、最优质的旅游资源。

大会确定了60个重点项目,对14个重点观摩项目进行了统一规划、统一设计,一对一制定了提升方案,涵盖红色、生态、古文化、新业态四大系列。主要有滹沱河生态走廊、正定古城风貌提升、正定东门里民宿、平山李家庄美丽乡村片区、平山大吾川研学康养度假小镇、平山中山古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灵寿松阳河文化小镇、鹿泉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鹿泉龙泉古镇、鹿泉工贸旅游创新区、井陉县南横口陶瓷水镇、井陉县吕家剧境小镇、井陉县于家石韵小镇、井陉矿区段家楼综合整治提升项目。

为推进文旅融合,彰显城市旅游发展新魅力,石家庄向公众推出一条贯通西柏坡和正定的圆梦之旅红色精品游线,一条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化游线,一条展示文旅融合新成就的文化遗产精品游线,一条展示石家庄科创新城风采的产旅融合精品游线,一条展示乡愁记忆的乡村振兴精品游线。每一条线路从内容上深度挖掘、创新融合,让每一个游客感受到当地的文化价值、景区韵味。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