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四届省旅发大会LOGO和吉祥物确定

2019-09-26 04:0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Logo

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吉祥物“小红”“小石”。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贾楠)从省政府新闻办9月25日举行的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层层筛选并审定,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宣传口号、Logo和吉祥物最终确定。

本届省旅发大会宣传口号为“石光美好,家人有约”和“休闲好时光,相约石家庄”两条。“石光美好,家人有约”中的“石光美好”一语双关,既体现休闲的美好时光,又体现石家庄的美丽风光;“家人有约”亲切感十足,既表达了和家人相约相聚的心情,又体现出为游客提供亲如家人般的服务承诺。“休闲好时光,相约石家庄”,体现了人们在石家庄享受自然风光、舒适自在的惬意生活,引发人们对石家庄这座幸福城市的向往。

大会Logo图案既像石家庄的“石”字,又像是数字19,喻指2019石家庄,整体图案仿佛展开的双翼,代表快速发展的石家庄旅游。图案左侧红色部分像飞舞的红旗,代表石家庄的红色旅游资源;右侧图形从绿渐变到蓝,代表石家庄的生态旅游资源,以及石家庄的母亲河滹沱河,紧扣大会“传承红色基因,创新绿色发展”主题。

大会吉祥物为“小红”“小石”两个卡通形象,是以红色火焰、绿水青山为创意元素,将红色火焰、绿水青山以拟人化的特征来表现,并融入了西柏坡红色文化、五角星、生态绿色、石家庄市花月季花、绿叶、滹沱河浪花元素,体现了石家庄地域特色和历史文化底蕴。“小红”“小石”动感强烈的造型,显现出活泼可爱、热情亲切、吉祥欢乐的艺术魅力,充分凸显了大会主题。“小红”“小石”脚踏滹沱河浪花祥云,强烈的动感和节奏,蕴含了无限的热情和活力,彰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内涵,展示出石家庄传承红色基因,推进文旅融合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