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商标总数达5478件 专利总数达1370件

2019-09-26 08:4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姚绪)今年以来,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开展走访、座谈、帮扶、整治等行动,强化知识产权服务保护,助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精准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深入到石家庄金士顿轴承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申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了解产业结构和产品定位,对实施品牌战略、专利的开发利用提供量身定制服务。引导企业开展商标注册,增强自主品牌的知名度和竞争力。今年以来,商标新增403件,总数达5478件;专利新增190件,总数达1370件。

真情服务帮助企业发展。该局组织重点企业召开行业座谈会,对专利、地理标志商标以及企业标准的申报、运用进行详细讲解,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知识产权对于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作用。

积极推动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和运用。帮扶旧城镇特色农产品韭菜、香椿、黑猪申报地理标志商标,帮助“辛集鸭梨”申报地理标志产品,全力支持特色农产品品牌化发展。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帮助企业利用商标专用权、专利权质押登记,盘活无形资产,拓宽融资渠道。

打赢知识产权保卫战。以产业聚集区、生产集中地、销售集散地为重点,进行知识产权侵权风险排查,详细掌握风险较高的区域和行业。针对食品、农资等重点商品,以批发市场、农村集贸市场为重点场所,加大对假冒注册商标、违规印制注册商标标识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