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七大项目!雄安新区对外骨干交通建设最新进展来啦

2019-09-26 23:19:16 来源:雄安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6日上午,交通运输部举行2019年9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其中提到了关于雄安的这些信息,快来看看吧↓↓↓

支持雄安,交通部下一步打算这么办

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孙文剑介绍,下一步,交通运输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京津冀三省市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京津冀暨雄安新区交通建设工作。有几个设想和打算:

一是着力打造三地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着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完善便捷通畅的公路交通网,构建现代化的京津冀港口群,发挥好机场群作用,建设高品质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体系。

二是着力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和污染防治。以增加清洁能源供应结构、调整能源消费结构为重点,大力推进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运输结构调整和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

三是着力加强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保障。紧紧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定位,重点解决北京城市副中心内外交通问题,确保治理北京交通“大城市病”工作收获实效。

四是着力构建雄安新区骨干交通路网。支持雄安新区加快建成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交通强国建设的先行区、区域交通一体化的样板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实验区。

五是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对交通出行的兜底性需求。在坚决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上,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的出行问题,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京津冀支持雄安交通建设

孙文剑介绍,2018年,交通部印发了《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暨雄安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统筹部署京津冀暨雄安新区交通建设任务。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容军介绍,五年间,北京市牢牢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积极稳妥开展重点领域的交通一体化工作;城市副中心交通建设焕然一新,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如火如荼,大兴国际机场顺利投运,冬奥会保障项目有序推进,为国家重大战略保驾护航。

北京市与河北省交通厅多次就北京与雄安新区交通项目开展座谈,并签署北京至雄安京雄高速的接线协议,未来将力争同期开工建设。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刘道刚介绍,今年8月21号,天津港在雄安新区设立了天津港的服务中心,为雄安新区的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支撑,利用天津港作为出海口为雄安新区提供了绿色通道的特殊服务。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侯智敏介绍,河北在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方面的成果时说到,河北扎实推进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建设。落实《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聚焦雄安新区交通规划建设,研究提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和“网格化”普通干线公路网,提出的27个干线公路项目全部纳入《河北雄安新区综合交通专项规划》,规划建设项目总里程1195公里,总投资1866亿元。其中,津石高速于2017年6月开工建设,打响雄安新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第一枪。京雄高速公路一期控制性工程于2019年8月18日开工,荣乌新线和京德高速公路一期控制性工程今年9月底开工。积极发展绿色智能交通,正在开展《雄安新区智能交通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启动《河北省沿海港口布局规划》修订和秦皇岛港总体规划编制,支持黄骅港与天津港打造雄安新区便捷出海口,重点推进曹妃甸港区LNG码头、唐山港京唐港区25万吨级航道工程等项目建设。

雄安新区对外骨干交通路网七项目进展

侯智敏介绍,2019年,雄安新区对外骨干交通路网建设7个项目,分别为津石高速及京雄、荣乌新线、京德高速一期工程等4条段高速公路和容易线、安大线、国道G230京冀界至码头镇段等3条普通干线公路,总里程545公里,总投资约995亿元。项目进展情况如下:

一是津石高速。津石高速公路河北段由津石高速津冀界至保石界段和津石高速公路石家庄段组成,项目全长221公里,于2017年6月开工建设, 计划2020年底前建成通车。截至目前,石家庄段征地拆迁完成55%,桥涵工程完成30%。津冀界至保石界段路基工程完成55.61%,桥涵工程完成 91.06%。

二是京雄高速一期工程。项目路线全长75公里,控制性工程先行用地和施工登记获得批复,控制性工程已于今年8月18日开工建设。

三是荣乌高速新线、京德高速一期工程。前期工作完成“一会二函”,可研报告、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获批。两个项目控制性工程今年9月底 开工建设。

四是国道G230京冀界至码头镇段。项目控制性工程琉璃河大桥已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

五是容易线、安大线。前期工作已完成“一会二函”和可研报告评审、初步设计以及施工图设计编制。项目控制性工程今年9月底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