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8009头澳大利亚优质种牛自河北口岸进境

2019-09-27 17: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袁野、央宗)近日,8009头澳大利亚种牛顺利通过海关隔离检疫,即将运往内蒙古、黑龙江等地。这是今年以来河北口岸进境种牛数量最多的一次。

这批种牛自黄骅港口岸进境,包括“荷斯坦”“安格斯”“黑安格斯”“西门塔尔”“夏洛莱”等多个优质品种,其杂交改良后代适应能力强,产奶量高、肉质好,可以进一步优化我国牛类物种资源,推动国内畜牧业良性发展。

据进口商北京鑫茂华商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黄骅港海关高效监管、快速通关,减少了种牛应激等不良反应,8009头种牛顺利通过了隔离监管,保证了种牛进口业务的顺利开展。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规定,大中种用动物入境时要实施严格的检验检疫,并要进行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确认无威胁我国动物及人类健康安全疾病后,方可推广使用。

针对活体动物对通关时效要求高的特点,石家庄海关所属黄骅港海关主动与企业对接,提前制定工作预案,开通活体动物通关“绿色通道”,入境前仔细核查种牛信息,监管过程中严格做好场地和运输工具消毒、逐头采血检验等各项工作,在保证国门安全的前提下,高效完成监管工作,确保了此批种牛顺利通关。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