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中“河北元素”受关注

2019-09-27 20: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7日,“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中的“河北元素”受到广泛关注。 记者贾恒摄

河北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袁伟华)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开展以来,备受瞩目。今天,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展览中的“河北元素”塞罕坝、雄安新区等格外受到参观者的关注。

早7时许,记者刚到“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所在地北京展览馆就发现,馆前广场上已排满参观者的队伍。

上午9时开展后,记者跟随人流走进展区。在塞罕坝机械林场建立板块,遇到了正在仔细观看展板的辽宁葫芦岛退休干部张立刚。

“这真是一个人类创造的绿色奇迹。”张立刚感慨地对记者说,1998年自己曾到过塞罕坝,当时就被一望无际的人工林海所震撼。“如今在成就展上再看到塞罕坝的内容,让我更想明年夏天再走一遍塞罕坝了。”张立刚甚至开始了行程计划,“听孩子说沿着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可以看到最美的森林草原风光,那就这么走。”

9月27日,河北日报记者贾恒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采访拍摄。 记者袁伟华摄

展览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5个部分,并体现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计划)等方面的跨段主线,选择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每10年设置英雄模范人物墙,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奋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

在雄安新区沙盘前,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河北人张宏伟和如今正在南水北调工程白沟段工作的管永宽攀谈起来。

管永宽虽不是河北人,但他所在的南水北调工程项目段就在离雄安新区不远的白沟一带。“我想来看看雄安新区建设的进度,看看有没有留在雄安工作生活的机会。”

张宏伟关心的则是雄安大学的建设进度。《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提出,支持“双一流”建设高校在新区办学,以新机制、新模式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雄安大学,统筹科研平台和设施、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中心资源,构建高水平、开放式、国际化高等教育聚集高地。“作为河北人,我希望将来能够到雄安贡献自己的力量。”张宏伟说。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