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9年京冀家庭服务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石家庄举办

2019-09-29 20:3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解楚楚)近日,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中国华北家庭服务业人力资源市场共同承办的2019年京冀家庭服务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石家庄举办。

本次大赛通过京冀两地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共有66名选手进入最后的总决赛。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北京选手张艺、廊坊选手于洪娟、秦皇岛选手王丽屏和北京选手张东阳获得一等奖,6名选手获得二等奖,9名选手获得三等奖,其余47名选手获得优秀奖。组委会对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选手,分别授予“京冀家庭服务技术状元”“京冀家庭服务技术标兵”“京冀家庭服务技术能手”和“京冀家庭服务优秀能手”称号。对育婴项目决赛理论、技能双项合格的选手,核发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此次大赛设有养老护理、育婴服务、家政服务三个比赛项目。根据参赛人员年龄信息统计,家政行业从业人员逐渐年轻化。20-30岁人员占75%、30-40岁人员占22%、40岁以上占3%。本次大赛参赛选手本科学历占22%、专科学历占13%、专科以下占65%,学历层次逐年提升,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素质不断提高、专业素养不断攀升。本次大赛从初赛到决赛,男性选手明显增加,最终4名男性选手进入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大赛参赛选手对从事家庭服务行业的意识正在向职业化、专业化转变,家庭服务作为一项长期的职业被社会所接受。

在举办大赛的同时,还举办了河北省家庭服务成果展,华北家庭服务网上超市、石家庄互联网+养老综合管理平台等15个参展项目集中展示了我省近年来在家庭服务行业涌现的新技术、新产品、新理念、新技能。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