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主创谈《充满希望的河北》:一个河北故事,一部燕赵史诗

2019-09-29 21:2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9月29日讯 9月28日晚,河北省原创的第一部全景展现河北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发展历程、时代风采的大型舞台艺术作品——大型交响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在省艺术中心开演。据了解,这部作品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唯一一台大型主题文艺演出,是河北用文艺的形式致敬伟大祖国的献礼作品。该部作品用15首原创歌曲及诗意朗诵串联,完成了河北发展历程及英雄儿女的塑造,讲述了燕赵大地跨越200万年的沧桑巨变、史诗故事。拓荒者的足迹、创业者的歌声、追梦人的激情,汇成了一部气势磅礴的交响音乐盛宴。专家认为,这是一部完整的作品,有历史、有厚重,有思想、有故事,能进入人的内心,激发人的情感共鸣。

这部作品最大的特点和亮点在哪里?创排期间、打磨过程中,发生了哪些感人的故事?今天,《充满希望的河北》部分主创人员——著名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大型交响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艺术总监和词作者王晓岭,著名音乐制作人、国家一级作曲、大型交响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音乐总监和曲作者臧云飞,国家一级编导、大型交响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总导演赵小津,国家一级编剧、河北省文联副主席陈建忠四位嘉宾,做客河北新闻网访谈直播间,与网友一起聊一聊大型交响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