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评选结果公示!河北10地要获省级新称号,祝贺!

2019-09-30 10:57:01 来源:河北发布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河湖长制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全省“秀美河湖”评选。各市共申报推荐河湖31个,经过问题筛查、现地检查、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秦皇岛市戴河等10地胜出,看看你家附近有么↓↓↓

1.jpg

●全省“秀美河湖”评选结果公示

秦皇岛市戴河

七里河邢台市区段

清漳河邯郸涉县段

滹沱河石家庄市区段

汤河秦皇岛海港区段

陡河唐山市区段

小滦河承德围场段

雄安新区白洋淀

衡水市衡水湖

沧州市南大港

●快速了解这些“秀美河湖”

》秦皇岛市戴河

2.jpg

戴河是冀东沿海独流入海河流之一,上游有三源,东源较大,发源于抚宁区蚂蚁沟北青石寺;西源主流发源于抚宁区车厂北,西源支流名为渝河,发源于聂口以北。两河向东南流至王五庄汇合,经榆关三源汇合后向南入北戴河区,于河东寨注入渤海,全长35公里,流域面积290平方公里。

》七里河邢台市区段

3.jpg

千百年来悠悠七里河水西出太行,灌溉着邢台这块沃土。七里河开始实施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后,恢复水域岸线,改善生态环境,告别“昔日臭水沟”。

》清漳河邯郸涉县段

4.jpg

清漳河涉县段全长61公里,是邯郸市西部丘陵山区一条典型的行洪排沥、输水灌溉河道和二级水源保护地,承担着重要的生态修复功能。

》滹沱河石家庄市区段

5.jpg

滹沱河发源于山西省繁峙县,自西向东流至沧州献县,被誉为石家庄的“母亲河”。千百年来它奔腾不息,浸润河流两岸千里沃野。

》汤河秦皇岛海港区段

6.jpg

汤河位于我国著名滨海旅游城市秦皇岛市区西部,发源于秦皇岛北部山区,流经城区的西部,东支发源于柳观峪村西北山区,西支发源于温泉堡村北的深山峡谷区,两支流在中游平山营村东汇合之后,向东流经海阳镇,穿过京山铁路,在秦皇岛市开发区东侧流入渤海。河道全长30公里,流域面积184平方公里。这里河畅水清,环境优良,岸绿景美,生机盎然。

》陡河唐山市区段

7.jpg

陡河——唐山市的母亲河,位于市区东部,城区段长28.6公里,承担着市区行洪、排涝、供水、纳污、生态景观等综合功能。

》小滦河承德围场段

8.jpg

小滦河源于塞罕坝茂密的森林中,系滦河最大支流,水量充沛、流量稳定。它宛若灵动的玉带,潆洄御道口镇,境内河流总长124公里,流域面积1805平方公里,天然落差730米,两岸水草茂盛,常常是只听水声不见水流。

》雄安新区白洋淀

9.jpg

白洋淀是华北平原最大的淡水湖泊,143个淀泊星罗棋布,3700条沟壕纵横交错。白洋淀对于维护华北地区生态环境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被誉为“华北之肾”。

》衡水市衡水湖

10.jpg

衡水湖原称千顷洼,由古河道冲积沉积而成,设计蓄水量1.88亿立方米,单体水域面积75平方公里,是华北平原第二大淡水湖,也是华北平原唯一保持沼泽、水域、滩涂、草甸和森林等完整湿地生态系统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被誉为“京津冀最美湿地”“东亚蓝宝石”。

》沧州市南大港

11.jpg

南大港湿地位于河北省沧州市东北部,占地7500多公顷,是目前环渤海地区保持最完好的原始湿地之一,2002年省政府批准成立南大港湿地和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南大港湿地内现有鸟类268种,经环境组织测定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最高达18733个/立方厘米,远超世界卫生组织设定的“空气清新”标准,素有“京津南花园天然大氧吧”的美誉。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