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视频会议检查调度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

2019-10-01 02:1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视频会议检查调度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

突出重点 压实责任 精准施策

扎扎实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

9月30日,省长许勤到省生态环境厅调研,并主持召开视频会议,检查调度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这是许勤到省大气环境监管平台指挥中心,通过大数据平台详细了解空气质量实时监测、企业分类管控等情况。 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省长许勤到省生态环境厅调研,并主持召开视频会议,检查调度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突出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压实责任,精准施策,狠抓落实,推动空气质量不断改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坚决当好首都生态环境和安全稳定“护城河”。

9月30日,省长许勤到省生态环境厅调研,并主持召开视频会议,检查调度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这是视频会议现场。 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首先来到省大气环境监管平台指挥中心,通过大数据平台详细了解空气质量实时监测、企业分类管控等情况。视频会上,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通报了近期全省空气质量情况和变化趋势,省生态环境厅和唐山、廊坊、保定市负责同志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了发言。

许勤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河北地处京畿要地,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大局所需、职责所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多次进行研究部署,王东峰书记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大气污染防治取得积极成效,同时也面临艰巨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强化、再加力,创新举措,抓紧抓实,确保完成全年和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许勤强调,要密切监测空气质量和大气环境变化,环保、气象等部门及时开展会商研判,加强预报预警,为各地采取针对性措施提供决策依据。要千方百计减少污染物排放,强力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实施企业分类管控,把各项减排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加大执法力度,统筹省市县执法力量,明查与暗查、昼查与夜查相结合,坚决依法打击非法排污、偷排偷放等环境违法行为。要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领导责任,各地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生态环境部门加强巡回督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许勤还就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突出问题导向,克服麻痹思想,一刻不放松地排查整治各领域安全隐患,加强应急值守,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各项举措,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副省长张古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