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各地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2019-10-01 06:3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各地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奋进

河北新闻网讯 英名垂青史,鲜花祭忠魂。9月30日是我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河北省各地纷纷举行公祭烈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表达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信念和决心。

秋日的冀东烈士陵园苍松肃立,格外肃穆,庄严的烈士纪念塔巍然屹立,唐山市在这里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随后,唐山市领导、市直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社会各界群众一同瞻仰了烈士纪念塔、纪念馆,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和怀念。承德市各界代表1000余人在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公祭活动,深切缅怀为国捐躯的烈士和所有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作出贡献的革命先辈,表达全市人民对先烈的无比敬仰和追思之情。

当天上午,张家口市领导、市直机关干部、政法干警、消防指战员、军休干部、军烈属、老战士、退役军人、武警官兵、学校师生和群众代表共730余人在张家口察哈尔烈士陵园举行隆重集会,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为新中国建设事业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沧州市举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市四大班子领导来到沧州市烈士陵园,与全市各界代表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追思他们的丰功伟绩,并表达继承先烈遗志、建设美好家园的决心。

不忘红色初心,牢记传承使命。在冀南烈士陵园,邢台市领导与驻邢部队主要负责人以及武警官兵、烈士家属、老战士代表等共计800余人举行公祭活动。在廊坊烈士陵园,廊坊市领导与社会各界群众代表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在晋冀鲁豫烈士陵园,邯郸市党政机关干部及社会各界代表1100余人举行烈士公祭活动,武警战士向人民英雄纪念墓敬献花篮,大家齐声高唱国歌,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英雄虽逝,精神长存。衡水市在市烈士陵园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市领导及社会各界代表共600余人参加活动。在抗大陈列馆广场,邢台县各单位代表以及部分群众代表向抗大群雕敬献鲜花,随后,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邢台英烈展”,展览主要展出了12位邢台籍烈士或在邢台牺牲的革命先烈。

在缅怀与追思中,精神得到洗礼,决心更加坚定。新河县振堂公园,庄严肃穆。新河县在此举行公祭活动,各界代表纷纷表示,是先烈们用生命和热血换来国家独立、民族解放,换来人民幸福、生活安康。先烈们的牺牲和奉献精神必须永远铭记、永续传承。在元氏县烈士陵园举行的公祭活动中,市民李辉表示,对烈士最好的纪念是做好本职工作,要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前进,努力建设美好家园。

(采写记者:刘冰洋、王育民、李艳红、邢云、戴绍志、孟宪锋、董昌、焦磊、尉迟国利、王永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