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优质粮食工程”项目总投资达12.8亿元

2019-10-01 16:0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平 通讯员许兵)从9月29日在石家庄召开的全省“优质粮食工程”推进会议上获悉,河北省“优质粮食工程”项目总投资达12.8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补助3.8亿元,省级财政补助1.9亿元,市县财政补助及企业自筹7.1亿元。

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从2017年开始,财政部、原国家粮食局在粮食流通领域启动“优质粮食工程”项目。2018年,我省被国家列为“优质粮食工程”重点支持省份。

为推进“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全省将启动建设139个粮食产后服务中心,新建与提升1个省级、11个市级和75个县级粮食质检机构,建设8个“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市)和1个省级示范企业。目前,部分项目已启动实施。

据介绍,“优质粮食工程”分为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和“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等三个子项目。

其中,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项目,通过整合粮食流通领域现有资源,配置产后干燥清理设施设备、必要的物流仓储设施、粮食质量常规检测仪器设备以及与国家粮食电子交易平台连接的网上交易终端等,形成布局合理、需求匹配、设施先进、功能完善、满足粮食产后处理需要的新型社会化粮食产后服务体系。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项目,按照“机构成网络、监测全覆盖、监管无盲区”的要求,根据各级质检机构功能定位,配置检验仪器设备和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构建以省级为骨干、市级为支撑、县级为基础的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项目,紧扣实现粮食产业兴旺、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的目标,围绕“从田间到餐桌”各环节,全面构建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五优联动”的优质粮油产业发展体系。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