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在承德县大营子乡幸福村:幸福村里国旗红

2019-10-02 06:4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幸福村里国旗红

——在承德县大营子乡幸福村

10月1日,承德县大营子乡幸福村国旗飘飘,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1942年2月,经上级批准,承德县第一个中国共产党的党支部在獐子沟村建立。为了迷惑日伪军,党员们一致同意把獐子沟村党支部化名为“幸福村”党支部,寓意为“希望百姓早日过上幸福日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獐子沟村正式更名为幸福村。

幸福来之不易——

当年,在党支部书记王占荣带领下,幸福村的党员们与敌人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斗争。1944年12月5日,王占荣不幸被捕壮烈牺牲,年仅25岁……

新中国成立后,幸福村走上了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大营子乡将生态资源、红色文化、农业资源与旅游要素融合,以旅游引领全乡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幸福村按此思路,走上“生态富村、旅游强村”的发展道路,老百姓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

赏了福溪、穿过福门、走上福路、写了福字、坐过福石、品鉴福诗,游客们在幸福村品味幸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游客还真不少,每天都有六七桌。”在幸福农家院里,主人魏连云把家里的大彩电搬到院中央,供游客们集中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盛况。

老魏当过村支书,农家院开了已有十多年。因好山好水好风景“养在深闺人不识”,这些年总是开开停停,一年赚不了几个钱。

2017年,幸福村被定为省级美丽乡村重点村。他们深入挖掘本村历史文化内涵,以“向幸福出发,纳百福祥瑞”为主题,开展了民居改造、特色富民产业等十四个专项行动。

随着幸福村名气越来越大,老魏的农家院红火了起来,“去年光农家院收入就超过了20万元。”

与幸福农家院一步之遥便是柳河。

白鸭浮绿水,鱼儿跃清波。幸福村230户830口人,分别居住在15公里的柳河两岸,养鸭户就有200户,旺季咸鸭蛋20元一斤还供不应求。

依托柳河资源,大营子乡与诚信旅游集团签订了总投资达12.2亿元的综合旅游开发项目,共有柳河漂流、溶洞奇观、生态农业和养老养生四大板块。

“现在,柳河十八湾花海漂游已经开业,北营子溶洞项目已进入开发阶段,这都为幸福村乡村旅游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大营子乡乡长曹振国说。

上午10时,升旗仪式开始,农家院里满满当当的游客和村民全体起立,嘹亮的国歌在小山村响起。

升旗之后是参观村里的“幸福之路”展览。“重温革命历史,回顾峥嵘岁月,缅怀先辈功业,让人感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还让我们产生无穷的奋斗力量。”魏连云的话引来在场游客的热烈掌声。 (记者 尉迟国利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