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致敬!定州的“城市美容师”……

2019-10-02 16:35:33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国庆节期间

很多人

探亲访友、外出旅行

享受假日时光

然而

在定州有这样一群人

节假日不休息

依然忙碌在大街小巷

他们

通过辛勤劳动

为大家创造

整洁、有序、优美的节日环境

他们

就是环卫工人

国庆期间,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精心部署,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卫生环境干净整洁。

●市区环境保洁

>>人工清扫保洁

定州市现有人工清扫保洁约900人,每日4:30-21:00对各自辖区内道路进行清扫保洁。国庆期间,在确保日常环境卫生清扫保洁的同时,针对城区中心繁华路段、人口密集地区合理调配保洁人员,白天增加道路清扫及垃圾拾捡频率,晚上延长保洁时间至22点,确保主次干道达到“双5”标准,硬化小街巷达到“双10”标准。

>>机械化作业

目前全市共有清扫类车辆60台,实行两班倒作业,采用“雁阵式”作业方法,洗扫车于凌晨0点至6点全部上路对全市主次干道进行全覆盖清扫洗扫作业,白天根据道路实际情况,对有扬尘路段或可能造成扬尘污染路段进行补扫。

大中型洒水车28台,每天凌晨2点至晚10点对主次干道洒水作业(错开上下班高峰期),其中中兴路、中山路、清风路、G107国道,G337国道、定曲路、自来佛街24小时洒水作业,每天洒水约10-14遍。对主迎宾线路,由4辆多功能抑尘车进行喷雾作业,保持路面湿润,不起扬尘。

>>特种作业

定州市有道路养护车14台,每天07:30-18:00;23:30-07:30,两班倒作业对人行便道、停车位、绿化带断头部位进行冲洗作业。

高温污渍清洗车15台,每天07:30-18:00针对全市的下水口、路沿石等区域的顽固污渍进行清理。

隔离栏清洗车2台,07:30-18:00,每3天对定州市隔离栏清洗一遍,并结合人工作业对定州市所有隔离栏进行彻底清洗。

果皮箱清理团队共计74人,每天6:30-18:00加大巡回保洁的次数,对果皮箱内垃圾进行巡回清掏、擦拭、消毒,保证果皮箱干净、整洁。

环卫公司专门成立了装桶队伍26人,每天7:30-18:00对各个垃圾点进行巡视装桶,并配备消毒车,每天进行清洗、擦拭、消毒,定期对垃圾桶进行灭蝇、杀虫。

非法小广告清理队伍21人,每天4:30-18:00,采用“夜涂晨清”的管理模式对定州市非法小广告进行清理,每天清理非法小广告约500处。

环卫公司组织人员对路边台阶、空调外机缝隙、公交站台等角落进行了地毯式清理。

>>垃圾收集、转运

定州市城区现有侧装垃圾车61台,自卸车9台,每天5:00-9:00,15:30-21:30整体收运2遍,对远离垃圾点的门店,由环卫公司提供上门收集服务。对沿街商户发放小垃圾箱实行上门收集。现有垃圾转运站2座,承担全市的生活垃圾转运工作,工作人员每天早6点到晚10点坚守在一线,确保国庆期间生活垃圾正常转运。

>>公厕管理

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管理公厕共计37座,环卫公司对公厕内部设施及118座对外开放卫生间指示标牌摆放位置进行全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保障市民国庆期间正常如厕。

●农村垃圾治理

目前定州全市农村配备垃圾桶17688个、保洁三轮车2585辆、密闭式垃圾侧装车115辆、垃圾转运车19辆、洒水车6辆、吸污车3辆,日均向市垃圾焚烧发电厂运送生活垃圾400余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要求相关环卫公司对全市25个乡镇(办)485个村加大清运力度。密闭清运车每日在村内指定的垃圾点位定时、定点进行两次垃圾清运,切实做到垃圾“日产日清”。保洁员每日对各自辖区内道路进行清扫保洁,实行12小时保洁制度,确保村内道路达到“七净六无”标准,垃圾点位周边环境整洁、垃圾分类到位。

一座城市的整洁,离不开“城市美容师们”的辛劳,国庆期间,环卫工人们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用双手扮靓这座城市,让我们自觉养成爱卫生的良好习惯,不随便乱丢垃圾,为他们减轻一部分工作量。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