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伟大成就彪炳史册 接续奋斗再创辉煌

2019-10-04 03:4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伟大成就彪炳史册 接续奋斗再创辉煌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报记者)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河北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70年来,我国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大家表示,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老区平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产业结构日趋合理,城乡宜居宜业,一举摘掉戴了32年的贫困“帽子”。“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70年前,党中央从西柏坡出发‘进京赶考’,70年后,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奋力谱写老区平山改革发展的新篇章。”平山县委书记李旭阳说。

10月1日上午9时,省卫生健康委1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在机关大楼前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之后集体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庆祝大会盛况令人振奋,总书记重要讲话鼓舞人心。”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拴锋激动地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河北省卫生健康事业发生了巨大变化,越来越多的百姓受益。目前,全省医疗水平逐年提高、医疗服务体系日益健全、保障机制渐趋完善,逐步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发出了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的伟大号召,我们一定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开创新时代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

10月2日上午8时许,衡水市安平县台城村村委会办公室里,30多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再次聚集在一起,回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办公室里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在场的每个人精神振奋。

“如今,台城村全村超过300户都发展了丝网业,人均收入达到13000多元。曾经土里刨食的穷村,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大家过上了好日子,不愁吃不愁穿,日子过得比蜜都甜。”台城村党支部书记杨新杰难掩激动之情:“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在台城村,咱这些后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台城村建设得更美更好。”

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申涛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当前我们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通过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埋头苦干、接续实干。

“我们村原来特别穷,没有成块儿的好地,种啥都不丰收,山上的树都被当劈柴砍光了。近几年国家发展农村经济的政策越来越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让我们村环境越变越好。村里有了漂流、采摘、滑雪等乡村旅游项目,村里人有的去景区打工,有的利用家里闲置的平房办民宿,存折上的数字越来越大,生活越来越幸福了。”秦皇岛市海港区房庄村民宿主人万艳苹高兴地说,10月1日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了,“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奋斗,加油奔向更美好的明天!”(记者吴培源、张淑会、焦磊、白增安、孙也达)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