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崇礼彩椒滞销 京津冀农产品行业联盟伸援手

2019-10-05 07:3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秋收获的季节,张家口崇礼区的农民们陆续迎来彩椒的丰收。但由于今年崇礼彩椒种植面积扩大和增产等因素,出现产能过剩的情况,收购价格一直处于低谷。到了9月中下旬,崇礼彩椒收购价已经低至每公斤1.6元,创近年来的最低。

崇礼彩椒协会会长王河介绍,今年,崇礼的彩椒在历史上首次出现大面积滞销情况,滞销高达4万吨。“今年,彩椒收购价一度低至8毛钱一斤,而往年最高价达28元一斤。农民种植成本就在每斤2元左右,我们区这些种植彩椒的村民可能会面临巨大的亏损。”

9月24日,通过崇礼区政府发布的求助信息,新京报乡村频道首发了“4万斤彩椒滞销崇礼,椒农盼市民施援手”的消息。

京津冀农产品行业联盟得知消息后,立即在联盟内发布信息,号召有需求的企业积极购买,并组织商超、蔬菜贸易商进行采购。9月27日,崇礼区石嘴子乡传来好消息,京津冀农产品行业联盟组织7家商超和企业当日现场成交3万公斤彩椒,并计划在未来几日,持续为崇礼彩椒打开销路,尽量让农民的收益多一些。(记者赵红梅)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