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你知道吗?世界上最好的“秋果之王”出自河北!

2019-10-07 00:44:22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真正的“养生高手”,并不是那些名贵的中草药材、保健品,而是我们身边一些非常普通的食材。比如,板栗就被称为“秋果之王”,营养价值极高。而你可能不知道,最好的栗子就在咱河北。

栗子的维生素B1、B2含量丰富,维生素B2的含量至少是大米的4倍;

每100克还含有24毫克维生素C,鲜板栗所含的维生素C比公认含维生素C丰富的西红柿还要多,更是苹果的十多倍;

钾的含量号称富含钾的苹果还高4倍。

栗子为何被称为“秋果之王”

益气补脾

栗子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的干果品种,能供给人体较多的热能,并能帮助脂肪代谢。有“铁杆庄稼”“木本粮食”之称,具有益气健脾,厚补胃肠的作用。

有益腿脚

人老腿先老。防止腿老,除了运动外,还可以时常吃栗子。栗子有健脾补肝、强身壮骨的功效,对肾虚效果也很不错,是老年人理想的保健果品,丰富的天然维生素C还能够维持牙齿、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能。

有益心血管

栗子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高血压、心血管病人需要的钾含量突出。

需要注意的是,栗子不可多吃,每日最好不要超过10颗。坚持下去就能达到很好的滋补效果。

栗子+鸡大补

大病初愈的人、生完小孩的孕妇、身体柔弱的人,多吃小鸡炖栗子,可以起到滋补的作用。

缓解慢性肠炎

慢性腹泻肠病不妨多吃栗子,那些杀菌的药虽然能缓解症状但在杀灭有害菌的同时有益菌也会大量死亡,使胃肠免疫力降低,一旦停药,病情易反复。

最好的栗子在河北

被海内外评价为“秋果之王”的京东板栗,主产区就在我省兴隆、遵化、迁西一带。

京东板栗特指北京以东燕山山脉一带出产的板栗,在国际市场上又称青龙甘栗、天津甘栗、燕山板栗、迁西板栗、长城板栗、北京板栗。

由于燕山山脉土壤中富含金、银、铁、锌、硼等十多种矿物质和多种微量元素,这里产出的板栗果实小巧玲珑、色泽鲜艳,如紫玉一般,甘甜芳香,口感好,糯性强,营养成分为我国各地食用栗之冠,有东方“珍珠”和“紫玉”的美称,被称为“中国甘栗的最佳食品”。

根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国家质检总局自2006年12月31日起对京东板栗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产品保护范围为:青龙满族自治县,唐山市迁安市、迁西县、遵化市,秦皇岛市抚宁区、卢龙县,承德市兴隆县、宽城满族自治县、平泉、承德县、滦平县等11个县(市)现辖行政区域。

▲河北省600年树龄的“板栗王”,至今仍在开花结果。

快速剥栗子

①塑料袋法

如何挑选栗子?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