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好消息!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实现5G立体覆盖

2019-10-07 02:00:48 来源:雄安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实现河北省内首个5G立体式园区覆盖。这为新区后续各类场景5G全覆盖规划和建设提供了参考经验。

据了解,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园区5G立体覆盖,是河北移动联合华为,通过宏站、微站、数字室分相结合的方式打造的新模式。

室外覆盖方面,移动在宏基站基础上,将原有园区内灯杆上安装的4G微站替换为4/5G同时支持的基站设备,整体测试覆盖率达到100%,平均下载速率达到821Mbps,最高速率达到1026Mbps。

室内覆盖方面,使用华为最新的5G数字化室分设备,不仅外形美观、容量高,还体积小、部署快、能耗低。目前雄安新区党工委办公区已开通并完成测试验证,覆盖率100%,最高速率达到723Mbps,其他楼宇正在实施,10月中旬将全部完成。

本次市民服务中心5G立体覆盖的实现,为新区后续商圈、园区、智能交通等场景5G全覆盖规划和建设提供了参考经验,探索与城市建筑融为一体的建设模式,助力雄安智能化、信息化建设。(人民雄安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