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2019年“敬老月”活动走进省会钟家庄

2019-10-07 23:2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倡导敬老风尚 礼敬健康老人!

河北省2019年“敬老月”活动走进石家庄市钟家庄

10月7日,河北省2019年“敬老月”活动走进石家庄市钟家庄社区,开展“情暖重阳”大型敬老活动。 杜士贞摄

河北新闻网10月7日讯(记者张淑会)今天,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日重阳节。今天下午,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河北省老年病医院承办的河北省2019年“敬老月”活动走进石家庄市钟家庄社区,开展“情暖重阳”大型敬老活动。

10月7日,河北省2019年“敬老月”活动走进石家庄市钟家庄社区,开展“情暖重阳”大型敬老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杜士贞摄

雨后初霁,阳光明媚,石家庄市钟家庄社区文化广场上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200余名社区老人围坐在戏台下,吃着水果、点心,观看社区老人自己表演的精彩文艺节目,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真诚节日祝福。活动现场,河北省卫生健康委领导、河北省老年病医院领导向80岁、90岁以上老人和百岁老人家属代表敬赠了“重阳节”礼品——健康体检卡和电子血压计,由河北省老年病医院神经内科、心内科、骨科、肛肠科、泌尿外科、内分泌消化科专家组成的专家义诊团现场义诊,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10月7日,河北省2019年“敬老月”活动走进石家庄市钟家庄社区,开展“情暖重阳”大型敬老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杜士贞摄

“来,我们做个小游戏,现场答题抢红包。大家拿出手机,一步步跟我做……”伴随着主持人富有活力的主持词,前来陪伴老人参加活动的年轻人开始进入“摇一摇、抢红包”趣味活动环节,标志着河北省2019年“敬老月”系列活动之一——“我为父母送健康”微信竞答大赛活动正式开启。据介绍,“我为父母送健康”微信竞答大赛于10月7日至3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老年健康核心信息》《老年失能预防核心信息》《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有关知识、老年友善医院知识及老年人就诊便利服务等为主要内容,借助新媒体传播形式,通过健康“微知识学习”、答题抢红包等形式,让更多的中青年人加入到学习、宣传老年健康知识队伍中来,在提升自身健康素养的同时,把科学健康知识送给父母,进而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关心老人、关注老人健康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