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首家硬币兑换中心投用

2019-10-08 10:4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剑英)9月29日,河北省首家硬币兑换中心在邯郸揭牌投用,将为普通百姓及大客户提供便捷的硬币回笼和投放兑换服务。

据中国人民银行邯郸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年来,硬币流通领域存在群众兑换难、银行投放难和沉淀回笼难等现象。普通百姓及公交公司、大型超市、医院等大客户的大量硬币回笼和投放需求,往往得不到及时满足。而且由于硬币金额小、重量大,回笼清分、消毒、整点封包等过程费时费力还无效益,影响了银行回笼投放硬币的积极性。

2018年,邯郸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布放了43台纸硬币兑换一体机,基本满足了普通百姓小额硬币兑换需求,但仍无法实现大客户硬币回笼或投放批量需求。针对这一难题,中国人民银行邯郸市中心支行经过调查研究,建立起邯郸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硬币自循环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要求各成员单位共同筹建、管理邯郸市硬币兑换中心,实行费用分摊、风险共担,在运行过程中不收取客户任何费用。联席会议推举邯郸银行为邯郸市硬币兑换中心主办单位,地址设在邯郸银行总行营业部。

据介绍,硬币兑换一体机线上联网服务和邯郸市硬币兑换中心线下面对面服务,是两种互补的服务方式,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将逐步唤醒越来越多百姓和企业手中“沉睡”多年的硬币,使其真正“活”起来。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