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滹沱河生态修复一期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2019-10-08 18:2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日前,滹沱河生态修复一期主体工程基本完成。站在藁城段二号溢流堰上向远处眺望,宽阔的水面、碧波荡漾的清水、两岸的绿树、各色的鲜花、游玩的市民,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滹沱河是石家庄的母亲河,滋润养育着一代又一代石家庄人。但由于气候变化、河道断流以及管护缺失,滹沱河生态遭到了破坏,曾一度垃圾遍地、废弃物堆积、沙化严重。

把滹沱河修复好、利用好、发展好,是石家庄人民的美好夙愿。近年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立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生态恢复、防洪泄洪、涵养水源、产业发展、文化景观相统筹,以“一年出形象、两年见成效、三年成精品”为目标,从2017年启动实施了规模大、范围广、标准高的滹沱河生态全面修复工程。 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滹沱河生态修复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心工程,聘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高标准编制了规划。

此次规划共分为三期建设工程。一期工程范围为主城区中华大街至藁城东,长度42公里;二期工程范围为藁城东至深泽东界,长度43公里;三期工程为黄壁庄水库至中华大街,长度24公里。

规划以建设国内著名、国际知名的美丽河流为方向,对两岸地区进行全方位生态修复,将两岸的优势自然资源、人文资源、产业资源、创新要素串珠成链,统筹周边城乡空间建设,创新经济发展模式,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引导滹沱河地区协调发展,构筑两岸经济带、创新带和景观带。建设绿色、文化、旅游、经济、智慧、国际滹沱河,成为石家庄市绿色发展带,促进石家庄市绿色崛起、跨越式发展。最终实现“五个滹沱”:生态滹沱河、安全滹沱河、文化滹沱河、产业滹沱河、智慧滹沱河。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