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加强成品油质量监管

2019-10-09 11:16:03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市加强成品油质量监管,确保成品油市场规范有序运行。

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总体要求,对全市成品油市场开展排查整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对违法违规行为从严查处,发现一次违法行为,顶格处理;发现二次违法行为,责令停业整顿;发现三次违法行为,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吊销相关证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加强油品质量抽查力度,严厉打击采购、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油品、掺杂使假、以次充好、与符合国家标准的油品混兑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市场主体自律和社会监督,推动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加大日常监管力度,重点加强对民营加油站的油品质量监管。对全市加油站点经营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建立档案,实行一户一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统一定制成品油经营承诺书公示牌,发放到每个加油站(点),要求经营主体公示进货批次情况、进货凭证、进货合格证明等,明确监督举报电话和市场监督人员。

截至目前,该局委托第三方质检机构共抽样送检汽柴油236个批次,车用尿素溶液25个批次。其中有5个批次汽柴油不合格,1个批次车用尿素溶液不合格,目前已结案5起,罚没款160542元。生态环境部交办的9个问题,已全部调查终结,罚没款487820元。(记者聂资滨)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