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数博会上可体验长城自动驾驶汽车

2019-10-09 13:5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苑立立)10月11日至13日,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届时,作为大会重点筹办策划的“一体验”,即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体验活动,也将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室外展馆精彩亮相。

“一体验”活动内容包括,长城汽车利用基于5G的最先进的感知、规划、决策技术,展示完全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技术和5G无人驾驶汽车,挑战多个高难度自动驾驶场景。华为举办“华为5G中国行”展车路演,展示华为5G端到端最新解决方案、5G黑科技和板简运维商业模式。中国联通展出5G“时空梦幻之旅”全沉浸式VR体验车,体验5G火星探秘之旅,云网协同、身临其境,感受5G网络带来的低时延、高速率,以及云端实时计算和渲染带来的无穷科技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2019数博会,长城汽车将重点展示L4级别城市自动驾驶、5G远程无人驾驶、全自动代客泊车等智能驾驶“黑科技”,以及智能互联、数字交互领域的技术成果,展现自身国际领先的科研水平的同时,进一步助推中国信息技术的向前发展。

据了解,2018年11月29日,首个落户汽车企业的“国字头”智能汽车示范区——长城汽车“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正式对外开放运营。该示范区内具备完善的测试环境,包括5G基站、LTE-V2X路侧单元、DSRC路侧单元、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GNSS差分导航基站、高精度地图、WIFI等测试环境,能够满足包括ADAS高级辅助驾驶、自动驾驶、车联网V2X等智能网联汽车相关测试需求。可以说,该示范区的启动,标志着长城汽车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加速落地。

与此同时,长城汽车还通过与信息行业巨头的强强联合,推动其智能网联技术的融合发展。今年7月,基于前瞻技术的深度聚合,长城汽车发布了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宣布与包括华为、高通、腾讯、高德、百度、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内的8家战略伙伴共建全域智慧生态,打造面向未来的出行机器人;今年9月,长城汽车与华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全面展开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创新技术领域的合作。

此次长城汽车在2019数博会展出的智能互联、数字交互领域的技术成果,将代表着其在汽车“新四化”变革下,对于汽车智能化与网联化的最新探索。

此外,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大游客可以网页搜索“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或者点击网址:https://www.cidee-zd.cn/enter.html,即可免费报名体验长城汽车自动驾驶活动。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