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2019中国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论坛即将召开

2019-10-09 14:1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米彦泽)10月12日,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论坛将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峰会由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关村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联盟联合河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联盟联合承办,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支持下,以“工业互联 融合转型”为主题,将吸引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社会组织代表等近千人参加。

工业互联网平台是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的系统解决方案。自2017年11月,国务院印发《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以来,中央和地方相继出台系列政策措施,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开局良好。本论坛的召开不仅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精神,更是进一步推动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由理念倡导加速走向落地深耕。

本次论坛将依托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进行举办,立足河北省,围绕津京冀,放眼全世界,以产业数字为方向,以高质量发展为驱动,探讨以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和方向。

届时,来自全国各地工业互联网的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等将齐聚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前沿技术、热点问题和产业趋势发表演讲,共话工业互联网平台如何更好的助力新一代智能制造,推动企业提质增效。

本次论坛主要有三个亮点,令人期待。

政策宣贯,名家解读。邀请权威领导和知名专家,深入解读新形势下工业互联网相关战略、政策和文件精神,探讨以信息技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主旨演讲和高端对话,分享真知灼见。

凝聚共识,增强信心。搭建高端坦诚的对话交流平台,分享政府、行业和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关键共性问题和建设路径,分享成效经验,提出深刻洞察和思路见解,进一步增强信心,凝聚共识,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展示成果,助推合作。与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综合展览遥相呼应,论坛、展览和项目三位一体,发布我国数字经济与工业互联网相关成果,蓄势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围绕各地产业定位和转型升级需求,提供工业互联网项目和需求对接机会,挖掘潜力,推动区域经济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