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新编大型传统戏《钟馗》再度排演 戏曲大师裴艳玲先生担任艺术总监

2019-10-09 14:2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梆子《钟馗》剧照。(资料片)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杨佳薇)“《钟馗》是我的一个小代表作,我会让它越来越鲜活,越来越立体。对得起这门艺术,对得起老百姓!”当年,我省戏曲大家裴艳玲的一部《钟馗》火遍海内外,她也获得了“活钟馗”的美誉。如今,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将把《钟馗》再度搬上舞台,裴艳玲应邀出任艺术总监。10月8日上午,新编大型传统戏《钟馗》建组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大剧院举行,72岁的裴艳玲现身后深情寄语。

据悉,河北梆子《钟馗》初创作于20世纪80年代,由裴艳玲先生领衔首演,30多年来久演不衰。它承载了中华几千年鬼神文化的审美理想和现实追求,讴歌了正义,鞭挞了邪恶,传达真善美,弘扬高尚的人生价值,体现了人民对艺术审美的要求。此次《钟馗》再度排演,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特邀裴艳玲担任艺术总监,该团优秀中青年演员、裴艳玲入室弟子李淑芬以及郭章勇、卢晓龙、魏雪利、张荣强等担纲主要角色。剧团一级导演、一级演员段示威任导演,唱腔整理、舞台美术则由省市一流专家设计制作。该戏预计11月中旬公演。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