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将召开,亮点抢先看

2019-10-09 20:2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吴培源、董昌)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0月14日至16日在石家庄召开,人们的目光再次聚焦到太行山下、滹沱河畔。

滹沱河生态走廊正定风景段南白店乡村驿站。记者吴培源摄

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正定,过千年古县灵寿,到革命圣地西柏坡,沿着波光粼粼滹沱河,绕着郁郁葱葱太行山,一条起于正定、止于平山西柏坡的106公里滹沱河生态走廊串起了沿途好风光,擦亮了“传承红色基因,创新绿色发展”的石家庄旅游名片。

10月8日,沿滹沱河生态走廊驾车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沿途花儿开得正艳,引得游客走走停停。

来自赵县的游客高淑彩,落脚在沿途的正定南白店乡村驿站,一边在花丛边拍照,一边感慨:“没想到,真的没想到,咱石家庄修了一条这么美的旅游路,能看花海,能赏水景,还能感受翠绿太行的勃勃生机,真是太美了!”

像南白店村这样的乡村驿站,在滹沱河生态走廊上共有9座。“以这九大驿站为支撑,以‘九文荟萃,锦绣画廊’为主题,我们打造了一条促进石家庄全域旅游发展、突出旅发大会亮点、展现区域文化特色的风景廊道新标杆。”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赵俊芳说。

平山县中山古城考古遗址公园。记者吴培源摄

本届省旅发大会,石家庄还围绕滹沱河生态走廊这条景观轴,打造了正定古城片区、中山古城遗址与磁河风景带片区、环柏坡湖片区、鹿泉西部山前片区、井陉-矿区古村落片区五大片区。大会期间,各界嘉宾将观摩片区内的14个重点项目。

平山县中山古城考古遗址公园。记者吴培源摄

其中,在正定古城片区,将感受古城风貌,参观具有当地风格的东门里民宿;在中山古城遗址与磁河风景带片区,将参观平山中山古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灵寿松阳河文化小镇,参与中山国三大宝藏VR探秘活动和“博学中山”研学体验活动,品尝“中山国宴”,领略深厚的历史文化;在环柏坡湖片区,李家庄村民将讲述乡村客栈故事,平山大吾川研学康养度假小镇将推出研学教育、科技农业、农耕体验等旅游新业态。

中央统战部旧址所在地李家庄。记者吴培源摄

在鹿泉西部山前片区的观摩项目中,将推出鹿泉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龙泉古镇和工贸旅游创新区三个项目,让游客走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示范样板区,原汁原味体验明清古建的独特魅力,领略产旅融合的新模式。在井陉-矿区古村落片区,南横口陶瓷水镇将举办陶瓷印象展览,吕家剧境小镇将开展书画写生活动,于家石韵小镇将进行井陉拉花表演,而在井陉矿区段家楼则可近距离参观文物修复后的工业遗产建筑群。

鹿泉区食草堂艺术小镇。记者吴培源摄

打造旅游特色片区的同时,石家庄还规划了五条特色旅游精品线路:以滹沱河生态走廊为主线,贯通西柏坡和正定,展现开国之旅、赶考之旅、圆梦之旅的红色精品游线路;以大吾川研学康养度假小镇、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等景区为代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精品游线路;以正定古城、鹿泉龙泉古镇、井陉于家石韵小镇等为代表,展示文旅融合新成就的文化遗产精品游线路;以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灵寿松阳河文化小镇项目为代表,展示石家庄科创新城风采的产旅融合精品游线路;以李家庄美丽乡村片区、贾庄古镇乡游小镇为代表,展示乡愁记忆的乡村振兴精品游线路。

鹿泉区龙泉古镇。记者吴培源摄

“我们以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立足于国际旅游目的地体系的构造,推出了‘滹沱河生态走廊’,形成了‘一轴、两点、五片区’的省会旅游发展新格局,开发了涵盖红色、生态、古文化、新业态等四大系列的诸多重点项目,致力于打造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旅游目的地。”赵俊芳说。

灵寿县松阳河文化小镇·灵石湾中山殿。记者吴培源摄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