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进河北!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看节能新科技

2019-10-09 22:3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视频拍摄:史晟全、林凤斌、寇国莹 

视频制作:王戬芬、金林、赵丽肖

河北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林凤斌)今天,为期三天的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暨第五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博览会隆重开幕,吸引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位被动房领域专家、行业领袖等各界精英及1000余展商参加。

据了解,以建筑节能为核心的被动房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在德国兴起以来,发展迅猛,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绿色建筑的标杆,在许多国家得到推广。

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暨第五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博览会开幕 图为开幕式现场。 记者杜柏桦、史晟全摄

●国际被动房大会首次走进河北

国际被动房大会被誉为世界建筑节能领域的“奥林匹克”,是全球参与范围最广泛、最具权威、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国际绿色建筑发展大会,旨在推广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减少碳排放,促进全球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

本届大会以“被动房遍及全球”为主题,将在被动房前沿理论、技术、项目等方面展开研讨与交流,促进被动房产业全球化拓展。据介绍,这是自1996年以来,国际被动房大会首次走出欧洲,落地中国并走进河北,标志着我国被动房产业步入与国际接轨的“快车道”。

开幕式上,联合国环境署可持续资源利用委员会联合主席魏伯乐、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副主席戴安娜·悦格弗萨茨、国际被动房大会组委会主席沃尔夫冈·菲斯特分别发表主题演讲,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奥润顺达集团住宅公园体验中心、中国国际门窗城、梦之行院士工作站、国家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基地、国家绿色智慧建筑示范中心、国家建筑节能产业基地等大会观摩项目。

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暨第五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博览会开幕 图为住宅公园体验中心。 记者杜柏桦、史晟全摄

●河北已形成全球领先的“被动房中国方案”

发展被动房产业,不仅是建筑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也是推动经济绿色发展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我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在推动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方面进行不懈探索,出台了国内首例被动式低能耗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在我国首次将被动房发展纳入地方法规,建成全国首座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首栋被动式超低能耗公共建筑和国内最大的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基地,被动房竣工和在建面积均居全国首位。

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暨第五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博览会开幕 图为中国国际门窗城,客商们在进行参观。 记者杜柏桦、史晟全摄

特别是高碑店市奥润顺达集团,通过与德国被动房研究院、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等国际科研院所深度合作,率先成功研发了适合我国气候特征、建筑风格和居住习惯的被动房集成系统,自主研制生产出以环境一体机、被动门窗系统、遮阳系统等为代表的被动房核心部件,形成全球领先的“被动房中国方案”。

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暨第五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博览会开幕 图为中国国际门窗城,客商们在进行参观。 记者杜柏桦、史晟全摄

据介绍,大会期间,将举办被1场主论坛、20场平行分论坛和10场专项论坛,150余位世界被动房领域的大咖将就中国被动房公建项目、气密性与质量保证、国外既有改造项目、中国被动房项目实施、建筑节能与新风领域的应用与分享等30个题目发表演讲。同时,还将举办中奥被动房产业合作交流会及保定市与丹麦、芬兰、挪威、冰岛等北欧四国企业对接交流等活动。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