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雨雨雨+降温10℃!冷空气要发威,注意这些事……

2019-10-10 00:06:31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寒露节气

意味着气温将逐步走低

明起,冷空气再“发威”

北方多地气温将创新低

冷空气影响华北东北地区

据中央气象台,受冷空气影响,10日至11日,内蒙古东部、河北北部、东北地区等地将有4~5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6℃,局地可达8~10℃。

未来三天多地有雨

据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本省多地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气温先升后降,昼夜温差较大,注意避免着凉;天气条件比较适合外出活动,但部分地区降雨过后道路湿滑,提请大家开车上路要保持车距,减速慢行,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并及时补充体内的水分。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夜间,唐山南部、廊坊南部、沧州、石家庄南部、衡水、邢台、邯郸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沧州东部、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明天夜间到11日,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沧州、衡水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

11日夜间到12日,全省阴,西部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最高温要降了

10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2-2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1-24℃;

11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8-2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9-22℃;

12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7-19℃,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8-21℃。

寒露后养生每天坚持“五个一”

1、泡一次脚:补肾气

寒露节气一过,更应注重足部保暖,穿保暖性能好的鞋袜,睡前还可用热水泡脚。坚持每晚用温水泡脚,并且水没过脚腕,时间控制在15~30分钟,泡到身体微微发热,在泡脚的同时把耳朵和腰部搓热效果也很好。

2、吃一顿根菜:和中补弱

寒露过后,天气转凉,是人们进补的“前哨站”,也是吃根菜的好时节。推荐三种根菜:萝卜、红薯、莲藕。

▶萝卜最好生着吃。萝卜可算得上是第一“根菜”了。《本草纲目》记载,萝卜能“大下气、消谷和中、去邪热气”。

▶红薯做主食。红薯也是非常好的根菜,它里边几乎不含脂肪,膳食纤维却十分丰富,对于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有很好的作用。

▶莲藕“补弱”效果好。莲藕最主要的药用价值就是“补弱”了,老幼妇孺、体弱多病者最好多吃一些,生吃、煮熟都可以。

3、喝一碗五豆粥:调和五脏

用小米配上红、黄、黑、绿、蚕豆五种豆子,熬粥喝,它能调和五脏,濡养肠胃,提升机体的免疫力。

4、弹一次指:改善怕冷

很多朋友冬天怕冷,容易手脚冰凉,如果在寒露之后开始练练“弹指功”,可以让这些状况得到改善。

“弹指功”非常简单,每天中午用双手拇指扣住中指用力弹出去,反复一百遍。当然,不必局限于一百次这个数目,有空就弹弹。中指的指尖是心包经的起点,而心包经是心脏的保护墙,常弹中指能促进气血循环,提高人体的御寒能力。

5、搓一搓耳:养肾

寒露后常搓耳朵。肾开窍于耳,而且耳朵有密集的反射区,联系着全身每一个器官,所以每天早晚常搓揉耳朵是一种很好的养生方法。

(据健康时报)

各市具体预报

图表据中国天气网

通讯员郭迎春 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