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网红”粉黛乱子草梦幻了和平路西延

2019-10-10 10:1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和平路西延的粉黛乱子草,把道路装点得很梦幻。  记者蔡艳荣摄

金秋时节,石家庄城区街道沿线仍是绚丽的秋景。这不,在和平路西延段,网红新贵粉黛乱子草成为整个沿线的主打色带,成为一条色彩粉嫩的景观长廊。浩瀚如烟的粉红色带,给路人的感觉很梦幻,很新奇。

记者了解到,位于和平路西延的精品绿化工程目前初具规模。据石家庄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范围从新泰大街至石柏大街,全长3公里,分中央分车带、机非隔离带、便道绿地三种种植模式。

中央隔离带采用造型油松和西府海棠为主要观赏树,绿篱采用中间贯穿粉黛乱子草,两侧采用大叶黄杨篱、红瑞木篱和蓝羊茅间隔种植的形式,整体提升道路的仪式感。

和平路西延的粉黛乱子草,把道路装点得很梦幻。  记者蔡艳荣摄

机非隔离带采用合欢和西府海棠作为主要观赏树,绿篱采用红瑞木篱和蓝羊茅间隔种植,行道树采用苦楝,营造林荫大道的观赏效果。

两侧绿地采用生态自然的种植方式,观赏草和彩色花篱贯穿其中,整体营造三季观花、四季有景的特色精品景观大道。

“工程最大的亮点是首次使用了受大众追捧的网红草——粉黛乱子草作为整个沿线的主打色带。”工作人员介绍,粉黛乱子草连成一大片显示出粉粉嫩嫩,如同云雾一般的瑰丽花海,其细小的花如同麦穗一样蓬松,远远看去正像一团团粉色烟雾,摇曳在秋风里,让人仿佛进入了一片粉色海洋。

和平路西延的粉黛乱子草,把道路装点得很梦幻。 记者蔡艳荣摄

粉黛乱子草又名毛芒乱子草,多年生暖季型草本,喜光照,耐半阴。具有生长适应性强,耐水湿、耐干旱、耐盐碱的特点,在沙土、壤土、黏土中均可生长。株高可达30至90厘米,宽可达60至90厘米。夏季为主要生长季,全株绿色。花期9月中旬至11月中旬,花穗云雾状。开花时,绿叶为底,粉紫色花穗如发丝从基部长出,远看如红色云雾。大片种植,远观、俯瞰效果比较好。这种景观植物彩色鲜艳,特别在金秋时节开始进入最佳观赏期,如梦如幻。

“和平路西延精品绿化工程,正是利用粉黛乱子草强烈的季相反差,营造统一、集中而又富有视觉冲击力的特色植物景观。将粉黛乱子草用于色带种植,细密的质感、明亮的色彩可以在花卉不多的秋季凸显出来,从而打造出一条色彩艳丽的景观长廊。”工作人员这样表示。

据悉,粉黛乱子草在石家庄城市绿化中采用的不多,之前山前大道,滹沱河边个别地段偶有种植。(记者蔡艳荣)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