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年考研报名今起正式启动

2019-10-10 16:1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10日讯(记者桑珊、马利)今日起至10月31日,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正式报名阶段,考生可在每天9:00-22:00进行网上报名。网上确认报名信息时间统一定于2019年11月5日至9日。

河北考生须留意,今年河北在继续实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的基础上将以往考生现场确认报名信息的方式改为试行网上确认报名信息。河北网上确认报名信息时间统一定于2019年11月5日至9日,考生使用手机、电脑等设备通过互联网进行指定操作即可完成信息确认。所有考生均需进行报名信息确认,未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确认报名信息或因自身原因未被通过审核的考生,报名信息无效。

网上填写报名信息,每名考生只允许占用1个考位,有效报名信息只能有1个。网报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如要重新填报报名信息,考生须通过报名系统对当前报名信息先进行“取消”操作,并在网上报名截止日期前重新报名、缴费。若考生在取消报名信息后,原报考点达到报名人数上限而无法进入,考生应重新选择其它符合条件的报考点报名并缴费。

报考点选择上,河北各设区市(含定州市)均设有报考点,各报考点均接收驻本市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以及工作或户口在本市的其他考生报考统考或联考,保定市教育考试院、秦皇岛市教育考试院接收报考驻本市高校的单独考试考生报考,考生需务必慎重选择。另外,石家庄市和保定市所辖区的部分报考点因考场考位承受能力有限,设有报名人数上限(报名人数上限以已缴费的有效报名信息为准)。报名人数达到上限的报考点将无法进入或缴费,届时考生可选择其他符合条件的报考点报考。

近年来,考研热度持续升高。数据显示,2018年河北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共有120580人报名,比2017年增加17525人,增幅达17%;其中女性报考70273人,不含推免生,占报名总人数的59.6%,女性考研热情高于男性。从年龄结构看,25岁及以下考生成为考研主力,有100376人报名,占85.1%,35岁及以上考生1824人,占1.6%;报名者中,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人数持续增加,达到71792人,比去年增加5790人。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