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地理信息产业参展团亮相正定数博会

2019-10-10 18:1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平、解楚楚)即将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正定数博会),将带来一场数字盛宴。届时,河北省地理信息产业参展团将亮相正定数博会综合展览区。

本次河北省地理信息产业参展团由北京、河北、山西、广东及比利时的13家企业组成,集中展示各企业在地理信息工作中取得的成就以及自主开发应用的系列地理信息产品,地理信息在应急监测和生活中的应用,现场展示各种无人机实物及各种地理信息系统的操作演示,还将大幅面展示国土空间规划全流程服务内容。

其中,河北水文工程地质勘察院(河北省遥感中心)将展示地热资源三维可视化及监控管理平台、河北省国土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的建设情况。

据介绍,地热资源三维可视化及监控管理平台,是基于三维地热地质模型与地热井远程监控体系,构筑的自动化、可视化、智能化、一体化的地热资源三维可视化及监测预警信息平台,能够实现地热井运行的统一监控管理,提高企业合理有效利用地热资源的水平,为管理部门实现地热资源有效监管提供服务。

2018年5月,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同意建设河北省国土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开展国土资源卫星数据接收、储存、处理 、分发、应用推广和技术服务工作。

河北省国土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服务于土地资源、海洋资源、地矿资源等国土资源管理,服务于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自然保护区管理和保护等生态文明建设。该中心充分利用卫星遥感、地理信息系统等技术,采集和分析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信息数据,对河北省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变化情况进行测算和核实,摸清底数,揭示问题,分析查找问题原因,并提出相应的建议对策,服务于自然资源管理;同时,开展国土资源卫星应用技术研究,面向国土资源及相关行业需求,瞄准国内外前沿技术,开展遥感信息自动提取技术、高光谱遥感影像定量化反演技术、雷达影像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提高遥感技术的实时性和运行性。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